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都高新区产业培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菁蓉汇

农业技术 2019-07-20 10:31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4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高新区产业培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省发改委巡视员陈伟,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存好,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辉等共同启动产业培育主题活动,并为获得支持的首批梯度培育企业、孵化载体代表授牌。

  去年11月,成都高新区召开产业培育大会,发布产业培育新政18条,并于今年3月出台实施细则,全面启动四级梯度培育企业申报、评审。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通报了全区产业培育推进情况,宣读了成都高新区首批梯度培育企业和获支持孵化载体认定文件,获授牌企业、孵化载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据悉,成都高新区此次将为首批梯度培育企业420家、提高质量效益的孵化载体52家,兑现支持资金6516万元,其他措施今年按计划逐一落地后,预计支持企业资金超两亿元。

  方存好在讲话中代表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首批获得支持的梯度培育企业、孵化载体、业界共治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去年10月,2018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首次走进西部,落户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推动形成了“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全国双创区域引领版图,成都高新区菁蓉汇正式成为全国双创区域引领的一面旗帜。我们深受鼓舞和激励,倍感责任重大,将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系列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掀起全区创新创业的新一轮热潮,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周。

  方存好说,过去一年,成都高新区构建了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全年新增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10028家,全区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累计超过5万家,培育出3家独角兽企业,成立4个业界共治理事会,广泛汇聚产业培育力量;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全年新增研发机构62家,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加快聚集“四派”人才聚集,制定出台“金熊猫”人才若干政策,吸引众多高端人才聚集;将产业培育提升到全区发展的重要战略,向社会正式发布产业培育18条政策,掀起了产业培育的新一轮热潮。成都高新区言出必行、情意满满,首批确定了梯度培育企业420家、提升质量效益孵化载体52家,将兑现6516万元真金白银的扶持资金,这势必会让本土培育的企业得到实惠、充满获得感,也进一步彰显了坚定不移加强产业培育的决心和信心。

  方存好说,面向未来,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突出“氛围营造”,落实培育政策兑现,向社会宣誓进一步加大产业培育的坚定信心;将进一步突出“拓展来源”,聚集“四派”人才,重点实施“三个五”政策支持高层次四派人才创新创业,形成双创源头活水;将进一步突出“梯度培育”,重点培育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四类创新企业,丰富完善业界共治理事会,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策体系,打造一支“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并重的成都高新创新创业企业军团;将进一步突出“载体提升”,优化孵化网络体系,加快建设涵概全链条的孵化空间,对孵化器进行综合排名,大力给予产业支持;将以“菁蓉汇”为中心,以天府五街为轴线,连片打造在全国具有标识和影响力的“高新创业大街”,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最好的创业平台、拓展最广阔的创业空间,汇聚起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滚滚洪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贵恒出席活动并宣读了成都高新区首批梯度培育企业和获支持孵化载体认定文件。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出席活动并通报成都高新区产业培育相关情况。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赵继东,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曾科等出席活动并为获支持梯度培育企业、孵化载体授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