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展螳螂保护利用 探索害虫生态防治

农业技术 2019-07-21 14:47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9日,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园艺科在上海南汇南德果蔬专业合作社果树基地开展释放广斧螳成虫防治害虫试验,探索害虫生态防治技术。浦东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康城学校和周浦小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螳螂是害虫重要天敌,在保护农林业生产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果园植物种类单一化和化学农药的不合理使用造成当地螳螂等天敌种群数量日益减少和害虫猖獗,而引进外来天敌面临环境适应性、高成本等问题和生物入侵隐患。为此,园艺科技术员经过三年田间调查和室内饲养繁殖,研究上海地区广斧螳、中华大刀螳、狭翅大刀螳和棕静螳等四种螳螂的生物学特性,最终确定广斧螳作为防治果园害虫的优势螳螂品种,初步形成了人工繁殖技术和保护利用技术。经人工饲养繁殖后,2019年已在上海南汇零珊果蔬专业合作社和上海南德果蔬专业合作社释放广斧螳卵、幼虫和成虫共15亩。下阶段将对广斧螳种群稳定性和田间防虫效果进行跟踪调查,完善保护利用技术。

  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园艺科将以果园主要害虫的优势天敌作为重点保护利用对象,并研究相关技术,为果树害虫生态防治和果园生态栽培提供技术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