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是无土栽培?有什么好处?

农业技术 2019-07-23 20:32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无土栽培(soilless culture) 不用土壤,用其它东西培养植物的方法,包括水培、雾(气)培、基质栽培。

  无土栽培与常规栽培的区别,就是不用土壤,直接用营养液来栽培植物。为了固定植物,增加空气含量,大多数采用砾、沙、泥炭、蛭石、珍珠岩、岩棉、锯木屑等作为固定基质。其优点可以有效地控制花卉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对温度、水分、光照、养分和空气的最佳要求。由于无土栽培花卉不用土壤,可扩大种植范围,加速花卉生长,提高花卉质量,节省肥水,节省人工操作,节省劳力和费用。缺点是,一次性投资较大,需要增添设备,如果营养源受到污染,容易蔓延,营养液配制需要技术知识。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26349获赞数:132959毕业于郑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专业,学士学位。饱读诗书,涉猎广泛,希望能以独特的见解,权威的解答,为你答疑。向TA提问展开全部无土栽培是以草炭或森林腐叶土、膨胀蛭石等轻质材料做育苗基质固定植株,让植物根系直接接触营养液,采用机械化精量播种一次成苗的现代化育苗技术。选用苗盘是分格室的,播种一格一粒,成苗一室一株,成苗的根系与基质互相缠绕在一起,根坨呈上大下小的塞子形,一般叫穴盘无土育苗。

  希望采纳,你的支持我们的动力!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我国无土栽培在生产上应用的历史较短,有些人不了解用基质栽培也是无土栽培,只知道水培是无土栽培,或者认为水培是“高一级的无土栽培”,而对于用基质,尤其是采用有颜色的基质的“有机生态型”无土栽培,用来生产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所规定的AA级绿色食品。同时可栽种奇花异草,栽种稀奇的观赏型袖珍果菜。

  日本水晶花--彩色无土栽培就是现代高科技产物。彩色培养基外观为块状或果冻状,拥有多种颜色。

  3.外观为果冻状,放入透明容器中,置于家中或办公室中,令人赏心悦目,给人代来最理想的视觉效果;

  4.使用无土栽培培养花草,可以直接观查植物生长的全过程,有助于激发孩子们观查自然的兴趣,陶冶他们的情操;

  5.七种颜色可由您自己喜好自由搭配;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农业农村部直属的大型综合出版社2019-02-22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牌:农村读物出版社)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农业领域唯一的一家中央级大型综合性出版社。为社会奉献的图书品种累计达2万多种,总印数4亿多册。向TA提问展开全部

  无土栽培,指采用麻丝、蛭石等作为花卉栽培的介质,加入液体肥料,促使花木生长、开花和结果。这种方法称为无土栽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