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设施农业产业集群

农业技术 2019-07-25 00:03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青海省现代设施农业发展起步晚、规模小、技术水平不高,从设施工程标准化、环境调控规模化和栽培技术管理现代化角度来看,还存在很多落后的方面,远远不能适应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要求。黄南州尖扎县属传统农业产区,农业基础扎实,自然生态环境保存完好,非常适合发展绿色、有机农业产业。

  项目区位于青海省尖扎县直岗拉卡村,占地324.74亩,距离西宁市120公里。项目区处于黄河南岸,位于尖扎县沿黄亲水休闲度假与民俗文化体验带的中段,上游15公里就是著名的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规划充分考虑项目区用地现状和现代农业生产及观光休闲的需要,融合项目区地块、功能和景观的需求,将项目区分为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区、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区、科技培训与产品加工区和葡萄生产示范区四个部分。

  力争经过5年的努力,将园区建设成:市场明确的高档优质蔬菜和果品生产示范基地;传统农牧区土地流转模式、现代农业生产组织模式和设备设施的科技含量方面达到省内领先、国内知名;“沿黄亲水休闲度假与民俗文化体验带”上关键的一环,为区域旅游发展战略提供支撑;黄南州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枢纽,高新农业技术、品种及资源的示范推广平台,农业科技教育的培训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是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专业从事现代农业规划的研究单位,主要承担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的职能。

  规划所以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和城乡规划学专业为基础,结合农业经济、城镇生态与环境、建筑与园林设计等研究方向,开展包括市县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业发展战略研究、农业产业发展规划、都市农业规划设计、农业园区规划设计、国家农业公园规划、农业综合体规划、农业产业集群规划、生态旅游农业规划、农业产品加工规划设计、农业设施景观设计、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领域的研究与规划工作。

  同时可以为各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定制化专题培训和咨询服务,并以自主研究开发形成10余个专题课程,完成培训近百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