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富川县葛坡镇:用心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基地”

农业技术 2019-07-25 19:24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富川10月24日电 近日,邻信生态稻谷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蒋名义和葛坡镇木楼湾村的蒋英平正趁着天气晴好,忙着收割贺州市独一份、富川县头一处的大禾红米。

  据了解,邻信生态稻谷专业种植合作社自2017年创立至今,已有18户当地村民入社合伙,目前的种植面积为200多亩,预计可开发种植面积达到500至600亩,每亩的产量在700斤左右,木楼湾村大禾米稻种植大户蒋英平便是这些社员里的佼佼者。

  这边蒋英平刚把收割好的稻谷成袋的背入家中,那边他的爱人便把稻谷铺在地上晒干。据透露,光是蒋英平一家就种了40亩,而其余的农户以散种居多,像这种70斤装的麻袋,今天蒋英平家就入库了40袋之多,现主要以5斤真空礼包装的方式销往南宁、深圳、北京等地。

  他向笔者介绍,大禾红米的种植时间非常长,从3月开始播种直到10月中下旬才收割,光合作用相当充分,期间以当地无污染的井水灌溉,等到长草期就撒入适量的有机肥和石灰除草,这样能保证大禾红米的口感饱满软糯。

  邻信生态稻谷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蒋名义说:“我在广东看到了红米的产业价值,可是很多农户缺乏销售经验,种植出来卖不出去,了解市场之后我就回到木楼湾村开始组织农户种植红米,在水稻刚种植和成熟收割的时候需人手比较多,刚好有这个机会帮助村里的贫困户,我会让他们来合作社帮忙,既解决繁忙时期人手不足问题,还能给他们带来一定的收入。”

  蒋名义引导农民实施标准化生产,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为农户带来每亩3000元左右的收益。他告诉笔者,自己一点也不担心大禾红米没有市场,“红米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丰富,因此它是老人小孩、产后女性、体虚多病者的滋补品。”大禾红米的特别之处更在于不管是煮饭还是熬粥,米粒的口感还是很细腻,稻香原味的保持度能让人仿佛置身于金灿灿的稻田之中。

  “现在合作社生产的大禾红米主要面向中高档小区的人群,另外我们也会通过后期精美的包装,让大禾红米成为客户送礼的首选佳品。“对今年大禾红米销售的好前景,蒋名义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下一步我希望能带动当地农户,扩大规模,在稻田旁的池塘养殖鸭子和鱼等,构建一个具有特色的生态化农业养殖基地。在政府的引导和鼓励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打出去’,打造一个具有‘一村一品’区域性对外窗口的标志性特色产品。”蒋名义说。(胡翔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