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柑橘种植技术方案

农业技术 2019-07-28 14:00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柑橘种植技术方案_林学_农林牧渔_专业资料。柑橘种植技术方案 1 土壤条件 柑橘对土壤的适应范围较广,红黄土壤、沙滩和海涂地均可栽植,它们对土层深 度的要求为中等,即 1 米左右,土壤酸碱度以 pH 值在 5.5-6.5 之间为宜,要求 土壤通

  柑橘种植技术方案 1 土壤条件 柑橘对土壤的适应范围较广,红黄土壤、沙滩和海涂地均可栽植,它们对土层深 度的要求为中等,即 1 米左右,土壤酸碱度以 pH 值在 5.5-6.5 之间为宜,要求 土壤通气性良好,地下水位在 1 米以下。 柑橘根系主要分布在地下 0.9 米的土 层,绝大多数需氧的活动根系分布在表层 30 厘米的土层中。 2 气候条件 温度 您知道我们吃的橘子为什么会有酸有甜吗?这跟温度有着密切的关系, 柑橘是不 耐寒的常绿果树, 它们生长的最适宜气温在 23℃-29℃之间, 当气温下降到 12℃ 以下或超过 40℃时,植株会停止生长。在一定的温度变化范围内,柑橘果实的 含糖量随着温度的升高而递增, 含酸量则随着温度的下降而递增,不同柑橘品种 的耐寒性也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大家可以参照我们整理的对照图表: 柑橘类对 年平均气温和冬季极端最低气温的要求 3、降雨量与空气湿度 有的橘子果皮光滑,色泽鲜艳,汁多味甜;有的却果皮粗糙,汁少味劣,造成这 种结果的原因跟空气的相对湿度有着很大的关联。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柑 橘是常绿树,没有休眠期,它们的生长需要足够的水分,一般要求年降雨量在 1000-1500 毫米之间,相对空气湿度要达到 75%左右,土壤的田间持水量要达 到 60-80%,过多的雨量或干旱都不利于柑橘的正常生长。当湿度适宜时就会种 出优良的果实,反之,就会促使劣果的产生了。 4、 光照 任何植物都需要进行光合作用, 那么柑橘对阳光有着什么样的需要呢?柑橘属于 短日照型的果树,它们喜欢漫射光,而且比较耐荫,光照过强或太弱都不好,一 年要求日照时数为 1200 小时-1500 小时。 日照直接影响到光合作用,良好的 光照使枝、叶、花、芽生长发育良好,果实的发育、着色、品质也较好,光照不 足,则会使叶片大而薄,叶色变淡,导致光合作用不足而引起落花落果现象,使 果实品质下降。因此,我们要合理安排种植,结合综合技术措施,使橘园的光照 调节到适宜的强度。 5、坡向和海拔高度 怎样才能开发山地, 种出优良的柑橘呢!安阳中盛肥业高塔复合肥提醒最主要的 工作就是要选择好坡向和海拔高度,一般温差随海拔高度的提高而增大,但海拔 低的山沟温度变化也非常剧烈,山腰地段比较温暖,有利于产出优质果。我们要 选择地势较为平缓的山腰或缓坡地进行种植,注意,海拔在 250 米以下的逆温 层是可以利用的小气候环境。在低层大气中,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升高,这种现 象称为逆温。出现逆温现象的大气层称为逆温层。在坡向的选择上,我们通常会 选择东北坡,这样可以避开夏秋季节的高温干旱;但是,在冬季有冻害的地区, 应该将坡向安排在东南坡或南坡,如果西北坡有高山屏障则会更好。 大家了解 了适合柑橘生长的环境因素和地域条件后,我们就可以科学的选择种植场地、进 行园林的规划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