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7-30 18:34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15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说,近日,我国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

  于康震介绍说,2018年,我国的水产养殖总产量占水产品总产量78%以上,是世界上唯一养殖水产品总量超过捕捞总量的主要渔业国家。但目前,水产养殖业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从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看,养殖水域周边的各种污染,严重破坏养殖水域生态环境;从产业发展的内部环境来看,水产养殖布局不尽合理,如部分地区近海养殖网箱密度过大。

  为此,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包括26条具体政策措施,围绕加强科学布局、转变养殖方式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这次在《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快落实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制度,促进水产养殖业规范有序的发展。在这里我想强调一点,水产养殖滩涂规划涉及到广大渔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空间规划必须要依法依规,不得以产业发展规划替代空间规划,不搞禁养区扩大化,也不搞产业保护主义,该减的要减下来,该留的也要留下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