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优农道与日本有机农业普及协会关于BLOF人才培养

农业技术 2019-08-06 08:04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4日,优农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日本有机农业普及协会关于现代有机农业理论和技术(简称BLOF)人才培养的签约仪式于北京市昌平区虫乐农庄顺利举行,百果园集团董事长余惠勇和日本有机农业普及协会理事长小祝政明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本次签约旨在全盘引进日本有机农业普及协会BLOF人才培养的教材、培训程序、教学大纲、教学实验仪器等等内容,从而建立中国的有机农业培训学校,培养中国的BLOF技术人才,为建立高品质农产品的生产体制提供人才保证。

  优农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果业龙头企业百果园集团投资并引进以小祝政明BLOF理论体系为基础的现代有机栽培技术的中国独家授权企业。优农道面向中国农业企业以及产地提供微生物土壤平衡技术及全球领先的土壤营养数据化管理系统和咨询辅导,同时提供作物栽培技术指导服务以及高科技综合营养肥料,从而实现功能性农产品营养数据可视化。对比当前主流农业生产方式,真正做到有机不减产,实现农业生产高产量,高品质、高营养。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农业迅速发展,农产品由严重短缺到产能过剩。已达到小康生活水平的中国人民对健康、安全、美味、营养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的需求日益扩大。然而,农业生产现实中,多数生产者仍停留在农产品数量扩张型的阶段,一味追求产品数量、个大、好看,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化学激素,使农产品的风味、品质下降,食品安全问题和土壤生态环境问题已十分恶劣。优质农产品在市场上畅销、紧俏,但优质农产品生产技术还是我国农业的短板,尤其更高层次的有机农产品生产技术更是不成熟。让生产者不断生产出更优质、更美味的农产品,已成为百果园的宏愿。为此,百果园经过两年多的考察和研讨,决定花重金引入BLOF技术。

  引入BLOF技术中非常重要的板块,就是创办现代有机农业理论技术培训学校。此次合同的顺利签订,就是优农道创办中国的现代有机农业理论技术培训学校的良好开端。

  BLOF技术到底是什么?BLOF技术的所有者是日本长野的小祝政明先生,小祝先生用30年的研究,创造了现代有机农业理论和技术。他从理论上回答了作物要达到高品质、高产量、高营养时需要哪些营养?需要多少?什么时候需要?同时,不用任何化学合成的肥料和农药,那用什么来代替?还有,什么是好的土壤?怎样让坏的土壤变成好的土壤?优质农作物生产都需要哪些投入品?什么是好的投入品?好的投入品的生产原料、工艺、产品的标准是什么?回答了这些问题,才算是初步理解了什么是BLOF技术。

  说到开创了BLOF技术的人,正是小祝老师,同时担任日本有机农业普及协会理事长、Japan Bio Farm的董事长。他26岁就开始走访日本安全农产品的生产者,学习现场。之后又在茨城购买土地,生产大米、蔬菜等,进行了7年的实践研究,并且作为微生物工程师在澳大利亚进行牧草地的土壤改良研究。通过30年的数据分析和整理,把有机栽培科学化,建立了高精度的数据化技术体系。通过他的整理,真正实现了有机农业不再依赖经验和感观,而是依据客观数据的新体系。

  此次合同的签订,预示着中国的有机农业培训学校事业的顺利开展。接下来,优农道将通过有机农业学校的建立,致力于培养中国的BLOF技术人才。中国的有机农业培训学校会根据当前农业生产现实和培训学员的需要,设计不同种类的培训课程,为广大渴望通过学习BLOF技术改善生产基地的农场主、新型农业人才和院校师生提供专业化培训体系和培训课程。

  优农道希望能和更多的有识之士共同奋斗,通过BLOF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让产地更持久,让农民生活更富裕,让生产者生产出高品质、高产量、高营养、低成本的农产品,让中国农业的明天更美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