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是农业生产用房

农业技术 2019-08-06 08:46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它是农业生产建筑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包括饲养鸡、猪、牛、羊、兔、鸭、皮毛兽等禽畜建筑。

  它是一种农业保护性栽培设施,能减少或完全摆脱自然环境对农作物等的影响,包括玻璃温室、玻璃钢温室、塑料大棚等。

  农产品生长受季节的限制,保证产品数量和质量的储藏条件要由农业仓储建筑来完成。农产品储藏库有谷物库、种子库、蔬菜果品储藏库、食用油库等;农机具库有车库、农机库、物料库等;危险品库有有机用油库、化肥库、农药库等。

  农业生产也要社会化、商品化,农畜副产品加工近些年有很大发展,其建筑包括了畜禽、皮、毛、谷物、粮油、水产品、乳品加工和果蔬加工建筑以及种子加工厂和饲料加工厂建筑等。

  它主要包括小型水力发电、沼气的发生及其热能转换、太阳能、风力、地下热能的开发利用所需的建筑(构筑)设施等。

  鱼类生活在水中,从饲料到动物蛋白的转化有较高的效率。水产品养殖建筑可进一步提供鱼类的适宜生长环境,近年来发展很快,是设施养殖的一种。

  如蘑菇房等,均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它们都对建筑有保温、保湿、防杂菌等特殊要求。

  是禽畜舍与外部空间隔开的主要外围护结构,对舍内温、湿状况的保持起着重要作用。据测定,冬季通过墙散失的热量占整个禽畜舍总失热量的35%~40%。墙壁除需坚固、耐久、抗震、耐火、防水、抗冻等外,还要便于清扫、消毒,并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

  是禽畜舍上部的外围护结构,用以防止漏水和风沙侵袭及隔绝太阳的强烈辐射。屋顶的保温与隔热的意义相对来说要大于墙。屋顶除要求防水、保温、承重外,还要求耐火、结构轻便,并有足够的结构刚度。

  是禽畜建筑的主要结构,关系到舍内的空气环境、卫生状况和使用价值。因为禽畜在舍内地面上生活(包括躺卧休息、睡眠、排泄等),地面散失的热量约占禽畜舍总失热量的12%~15%。地面除要求坚实、平整、有弹性、防滑外,还要求温暖、不透水、易于清扫消毒。

  外门的作用是保证禽畜的进出,以及满足运饲料、清理粪便的需要等,一般宽1.5~2.0m。每栋禽畜舍通常至少需有2个外门,一般设在两端墙上,以便实现机械化作业。禽畜舍门应向外开,不应有木槛、台阶等。

  知道合伙人体育行家采纳数:7035获赞数:52937擅长篮球,排球等球类运动,关注nba等体育新闻动向。向TA提问展开全部农业生产用房是用于农业生产的房屋,比如农机具存放、家禽家畜饲养场所和其他副业生产设施等。

  农村住宅是农村中主要供从事农业生产者居住的宅院。农业生产者居住的农村住宅,在组成上除一般生活起居部分外,还包括农业生产用房。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