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稷山农技人员重心下沉服务农民

农业技术 2019-08-12 15:52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稷山县农业技术人员冒着酷暑,先后深入翟店镇西位村、太阳乡白池村、化峪镇邢家堡等村庄的田间地头,就农作物中发现的草地贪夜蛾病虫害,积极向村民进行防控技术指导、药剂采购及调配发放。今年62岁的西位村村民宁合义说:“农技人员真是我们农民的贴心人啊!”

  今年以来,稷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多次开展科技下乡入户工程,围绕粮食、果树、中药材、蔬菜等产业,积极打造10个标准化科技示范园,全面提升标准化种植水平,促进农民增收。今年上半年,该县已开展技术培训160场(次),培训农民1.7万人(次),颁发农民证书40个。秸秆还田、果树剪枝、果园生草等技术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农田残膜回收率达60%,实施测土配方技术31.7万亩。积极推广增施有机肥技术,围绕红枣产业建设示范区1万亩,围绕葡萄产业建设示范区5000亩,化肥使用量基本达到零增长,农药使用量增幅在2%以下。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大力推广“互联网+”,促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先后完成了160个农村益农信息社建设,项目已通过初验。同时,广泛开展优质农产品农超、农校、农企对接活动,拓展农产品网络销售业务,推动线上线下合作。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宁双保说:“下一步,我们将广泛整合全县特色产业技术和优势力量,协调推进特色产业技术服务,走联合、整合、合作发展的模式和路子,使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