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邵阳捷诚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被湖南农业

农业技术 2019-08-12 16:03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隆回新闻网讯(电视台记者 贺辉)8月7日,邵阳捷诚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开工暨湖南农业大学授牌仪式,邵阳捷诚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被湖南农业大学列为科研合作基地。县委副书记车茂出席。

  邵阳捷诚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金石桥镇冷溪山村,种植基地共有流转土地600余亩,前期已种植了五味子、八月果、金银花等中草药苗木。合作社由东莞市捷诚研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隆回商会副会长郑云和东莞市佳固五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青发起,项目采用“公司+院校+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统一提供栽种种苗、生产所需物资以及种植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并与社员全部签订保底收购协议,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20余人,其中多数为贫困群众。

  冷溪山村地处高寒山区,平均海拔达到1100米,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是种植五味子、八月果、金银花的理想场所。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曾多次实地调研,最终确定把捷诚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列为湖南农业大学的科研合作基地,并将设立工程实验室,为合作社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车茂在授牌仪式上强调,合作社要明确目标,坚定发展理念,抓住与湖南农业大学的合作契机,以科技为支撑,创造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