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博望区2019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政策公告

农业技术 2019-08-12 16:10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市分配我区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15万元,2018年结转124.462万元,全年可使用农机购置补贴共339.462万元。

  继续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加快淘汰耗能高、污染重、安全性能低的老旧农机具。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操作办法参照《安徽省2013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皖农机管〔2013〕64号)执行。

  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原则上,个人每户在年度内可申请补贴机具台数不超过5台,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在年度内可申请补贴机具台数不超过10台。为兼顾效率与公平,避免大量补贴资金被农业企业占用,经研究决定对我区农业企业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进行限制,每家农业企业申请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年内不得超过50万元。超过规定上限的,购机者须向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申请,经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

  2019年我区继续实行“自主购机、带机申请、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操作程序。推广试点使用手机APP申请补贴,开展非现场补贴申请,补贴机具核验预约等服务,因地制宜开展补贴办理“一站式”、进村入户等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一)自主购机。购机者自主选择补贴产品经销企业购机,也可通过企业直销等方式购机。购机者对购机行为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责任义务。鼓励非现金方式支付购机款,便于购置行为及资金往来全程留痕。购机者对其购置的补贴机具拥有所有权,可自主使用、依法依规处置。

  (二)带机申请。购机者应及时携带所购机具、身份证、户口本、购机发票和“一卡通”(银行存折或卡)原件(及复件)等证明材料,已注册登记管理的机具需携带《拖拉机和收割机行驶证》,主动到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办理补贴申请手续,不申请无补贴。依据前3年我区补贴统计数据,确定我区重点机具为大中型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烘干机、植保无人飞机,重点机具补贴申请必须到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现场申请;补贴额低于3000元、风险可控度高的非重点机具可通过手机APP进行非现场补贴申请。

  (三)资格确定。以购机者到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申请补贴的先后顺序,当场依次确定拟补贴资格,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将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组织对购机者申报资料核验、机具核验的程序、方式和签章的规范性进行集体复核(可与集体会商同步进行),复核通过后登记立册,正式确定补贴资格直至补贴资金用完为止。补贴申领有效期原则上当年有效(即:购机当年应及时申请补贴),直至补贴资金用完为止。因当年财政补贴资金规模不够、办理手续时间紧张等无法享受补贴的,可在下一个年度优先补贴。连续两年未申请补贴的,视为放弃补贴资格。

  (四)信息公示。全程全面公开补贴机具范围、补贴标准、资金规模和实施进度、受益对象等信息。对通过复核的补贴申请,按要求在“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为期不少于30天的公示,无异议则生效。如有异议经查实后,则取消其补贴资格。

  (五)资金结算和兑付。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在受理购机者补贴申请后,应于30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时间)内完成形式审核,及时整理好补贴对象资金结算统计表(含: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报废补贴资金)和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发放清册,报送区财政局,确保补贴资金发放清册内容完整,并对内容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区财政局根据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提供的材料依据,对符合要求的于30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的方式拨付资金,补贴给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资金,须拨付至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账户,不得拨付给个人或其他账户。

  对安装类、设施类或安全风险较高类补贴机具,可在生产应用一段时间后兑付补贴资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