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夏季猪舍防治苍蝇蚊子可以不用药老养猪户教你

农业技术 2019-08-12 16:19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家好,我来自山东日照,已经养猪21年了。近来我看到了一些关于夏季养猪的文章,包括猪病防治、猪舍降温、病毒防治、蚊虫苍蝇防治等。今天特意来给大家说一下我在猪舍蚊虫防治方面的节省本钱又有效的经验,主要是针对中小型养猪户的。在很多文章里,我都看到很多专家建议使用药物消灭苍蝇蚊子,其实我觉得这样子不对的,而且是对猪有害的,因为猪的嗅觉系统受不了那么高强度的毒药刺激。下面我就我个人养猪过程中使用的方法跟大家说一下,消灭猪舍内的苍蝇蚊子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保证对你有帮助。

  夏季猪舍内的苍蝇变多,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猪舍内的卫生情况不好导致的。所以消灭苍蝇的第一招就是从源头上解决。所谓的源头就是猪舍内的猪粪、猪料和猪身体导致的。

  1)猪粪,我们一定要做的第一时间去清理和打扫即可,我常常使用的方法是夏季使用水枪冲掉,若是不及时清理会吸引苍蝇飞到猪粪上下崽,对于有些小的养猪户,可能等到生蛆后才去打扫猪圈,切忌不要出现这种状况;

  2)猪料,夏季喂猪的一定要注意采用“少量多次”的原则,切记不要放太多料,容易造成浪费。由于猪料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质(闻起来发香发羴),所以很是吸引苍蝇;

  3)猪身体,夏季猪为了散热可能趴到自己的尿液里,把自己的身体弄湿,然后利用猪尿散热,但是这样子长期积累会导致猪的皮肤越来越脏,最终长生异味,吸引苍蝇的到来。而我们要做的长期给猪洗澡,在夏季可以加上一点香波,这样子猪身上也香香的了。

  灭蝇灯,常常使用光线吸引苍蝇蚊子一类的,然后将其电死;当然这种灭蝇灯主要目的是晚上消灭蚊子,避免猪被蚊子咬而起包。起包后猪也会去挠被咬伤的区域,很多猪已经挠破了,这就给白天的吸血苍蝇制造了隐患,所以消灭蚊子也是一种消灭苍蝇比较好的间接办法。

  这种防蝇网最是简单直接,而且成本比较低,一般来说,夏季我会给我家的所有猪舍铺上一层防蝇网。一方面防止了蚊子进入,一方面有防止了苍蝇进入。一般用一年因为日晒而风化掉了,成本不算贵。

  其他用药物的方法我不建议大家使用,或许你还记得二战时候双方打毒气战的时候只有猪能活下来,可以看得出来,猪的鼻子是极其敏感的。你若是使用灭蝇药、灭蝇香、灭蝇喷雾,很可能刺激到猪的呼吸道,由于现代猪舍内很少有土地猪圈了,所以猪由于找不到避开异味的土,很容易引起猪的烦躁情绪,严重者猪会把猪圈拆掉。无论是氟氯氰菊酯还是环丙氨嗪,都被被猪第一时间识别出来。所以,我不建议大家使用这些杀虫剂。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建议,简练了一点,但是都是具体可行的,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个养猪户。欢迎关注@猪宝宝的公仆,一起学习养猪技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