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梁大型种兔养殖基地-养殖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8-12 16:22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我场为引种者办理各地通用检疫手续,运输手续和畜禽合格手续齐全。让引种者真正放心。

  仔细消毒 ①獭兔场地消毒。首先场内粪便、杂草等污物,再用20%的生石灰或30%的热草木灰水进行消毒。②兔舍消毒。每周消毒一次。消毒前,应彻底剩余的饲料、垫草及其污物,用清水洗刷干净,待干燥后进行消毒。消毒药可用常规消毒剂等,还可用喷灯的火焰消毒。

  11、氨气防霉。此法适用于青草的贮备。在阳光照射下的干燥地面上,垫上原木,然后把打好捆的草一层层堆放在上面,可以放7-8层,再用塑料布密封,用气泵向草堆注入氨气。草的含水量30%-35%,注入氨气2%;草的含水量低于30%,注入氨气1%,注入后密封。

  獭兔兔舍的建造应根据当地的气候类型建造相适宜的兔舍,兔舍应具备防雨、防风、防寒保温和防暑降温等条件。目前来看,兔舍 的形式主要包括:封闭式和敞开式。 封闭式兔舍: 封闭式兔舍: 封闭式兔舍防寒保暖效果好,但通风效果较差,所以在建造时,兔舍间的距离应保持在 68 米,中间可以栽植树木,用于夏 季遮荫防暑。封闭式兔舍内可设置多列铁丝笼,便于集中管理。每 12 个兔笼设置为一组,3 层 4 列,每层笼底铺有竹板,可以有效 的防止獭兔患炎和脚皮炎,竹板缝隙约为 1 厘米。下方的笼底与地面之间的距离大约为 20 厘米,以防潮湿。上、下笼之间的 距离约为 10 厘米,中间放置塑料板,方便清理粪尿。兔笼的大小规格一般为:长 50 厘米、宽 60 厘米、前高 50 厘米、后高 35 厘米, 笼内备有食槽和水槽。封闭式兔舍饲养密度不宜过大,温度高时要开窗通风,必要时应设置排风扇降温;冬季气温低,只开南面的 窗户。敞开式兔舍: 敞开式兔舍建造成本低、且坚固耐用,通风效果好,但保暖性较差,兔舍顶可用柴草盖顶,增加保温功能。兔舍内一般为双列 式水泥板兔笼,适用于商品兔的饲养。兔笼大小规格与铁丝笼相同。

  肉兔对疾病的抵抗力不强,兔病是发展养兔业的大敌。而养兔生产者更多关注如何治好兔病而忽视预防,导致损失较大。事实上绝大多数兔病是由于饲养管理不当引起的,“防重于治”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对于肉兔更是如此。为此,要做好如下几点:在规模化养殖情况下,对环境控制,如温度、湿度、通风、光照、噪音、有害气体和致病微生物等要有严格的要求;注意营养水平、饲料品质和饮水卫生,这是肉兔健康的重要保证。总之,如果环境得到有效控制,饲养管理措施得当,防疫制度严密,免疫程序到位,就能搞好肉兔保健工作,这是养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

  防治方法:(1)预防:做到自繁自养,不随便引进,经常灭鼠、杀虫,消灭疫源和传播媒介,对可疑病兔应及早扑杀消毒。肉不可食用,以防传染给人、畜。(2):链霉素效果较好,每只肌注10万单位,一日两次,连用3天。也可用合霉素或氯霉素口服。

  近两年,很多农户都开始把注意力放在了养兔的生意上。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尤其是比利时兔,它的外形非常丰满,全身是黄褐色的。这种兔子是属于肉兔品种,本来是比利时的,后来引进到中国,这种肉兔味道很好,它的肉质更加细嫩,而且营养价值也高。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把它作为一个很好的美食去享用。因为市场广阔,所以它的价格也越来越高,现在很多人都想养殖这种比利时兔,而且它的遗传稳定性极好。

  据了解,现在吉林山东、四川、甘肃、河南、贵州这些地方都在养比利时兔,它们的适应能力相当强,和其它的兔子相比,它们的抗病能力也很好,只要不要忘了打疫苗,基本上都能够成活到出售。关键是这些兔子很好管理,繁殖能力很强。兔子繁殖周期短,但是每一次繁殖都有很多只,由此可见,经济效益简直就是翻倍的增长。要想养殖这样一种赚钱的比利时兔,究竟要如何养呢?首先关于建兔舍就是一个,比较关心的问题。

  6、饲料中添加防霉药物加环氧乙烷、苯骈咪唑及硫磺、苍术、艾叶香等,也有一定的防霉作用;

  应从非疫区引种。新购入的种兔,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初次养兔。应隔离观察一段时间(20-30天)确认健康后方可入群饲养。养兔场要谢绝参观,非饲养人员不可轻易入舍。

  獭兔是家兔的变种,七十年代从法国培育出,但是在中国养殖形成规模,獭兔皮历来以色泽光润,手感柔软,外观绚丽而著称,做成的服装、服饰具有轻柔、美观、时尚且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因而备受消费者青睐。獭兔裘皮虽属于新兴商品,大批量进入裘皮服饰加工领域不过10多年历史因,但由于它上述特点,迅速挤进貂、狐、貉等主流裘皮行列。我们目前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裘皮的三大支柱以前是水貂、蓝狐、和卡拉库(阿富汗羔羊)的格局可以改写了,那就是水貂、蓝狐、獭兔皮,我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但历史会证明我的结论。我们目前在尚村开这个会议非常有意义,目前的獭兔的流通90%以上都在尚村,从流通、鞣制、做褥片的初加工各个环节都在这里,目前只有中国在批量养殖獭兔,也就是说上的獭兔皮张的流通90%都在尚村,即尚村是的獭兔市场的晴雨表。

  6、有专业技术人员跟车,以便在运输途中,出现伤、亡、残的种兔随车退回,及时处理,损失由我场承担。

  建立绿色獭兔饲用草专用原料基地獭兔用饲草的生产严格按绿色饲草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组织生产、集中种植、

  10、克霉净防霉。在每吨配合饲料中加入0.5kg克霉净,2个月不会霉变,不会结块,不会有异味;在每吨浓缩饲料中加入克霉净2-3kg,可以保存2个月;在玉米粉作稀释剂的预混饲料中,每吨加克霉净2kg,贮藏100天以上不霉变。

  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 对此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