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有机农业未来发展这五个趋势你认同吗?

农业技术 2019-08-12 16:23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传统农业的发展模式已经到了瓶颈,劳动成本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了,那么有机农业以后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呢?

  近年来,有机农业生产方式在100多个国家得到了推广,有机农业的面积和种植者数目逐年增加。全世界进行有机农业管理的土地面积已超过2200万公顷。有机产品市场不但在欧洲和北美拓展,在其它一些国家包括发展中国家也持续扩大。

  据悉,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在以年均20%-30%的速度增长。中国有机产品以植物类产品为主,动物性产品相当缺乏,野生采集产品增长较快。植物类产品中,茶叶、豆类和粮食作物比重很大;有机茶、有机大豆和有机大米等已经成为中国有机产品的主要出口品种。而作为日常消费量很大的果蔬类有机产品的发展则跟不上国内外的需求。

  人们对食品安全十分重视,有机食品已经走向高端消费者餐桌,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企业都开始涉足农业。

  在这些农产品中,“有机”成为一大卖点。虽然有机食品价格比普通的贵20-50%,提高了食品的健康,受到全世界消费者青睐,目前国际市场的份额增长迅速,中国有机市场也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现在消费者对农产品的要求已经不限于质量和价格,而是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很多有眼光的企业家都开始重视品牌形象这个问题,一方面重视产品质量,从源头上预防可能出现的文图,另一方面重视产品的外观设计,加大宣传力度,以此树立品牌形象。很多小而美、小而强的农产品都非常有特色。

  当前的农产品市场已由单纯的产品价格或质量的竞争,转化为知名度、美誉度等以品牌为主导的综合实力的竞争。

  很多企业开始整合资源布局产业链,比如芝麻,从芝麻种植到深加工产品,从种植柠檬到各种食品、化妆品、香料等,将市场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很多渠道费用让种植户不堪重负,所以很多人都在自己找寻渠道,很多人都与网店或者售卖平台直接合作,绕过二批商环节,直接供货,大大降低了渠道费用,而取得的效果一点都不小。

  现在大多数群体接触新兴媒体的时间较长,企业在新兴媒体上的运营也更加普及,传统营销手法效果已经日益削弱,新思维、新方法已经开始显现,熬过经济寒冬。

  有机农业是指在生产中完全或基本不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畜禽饲料添加剂,而采用有机肥满足作物营养需求的种植业,或采用有机饲料满足畜禽营养需求的养殖业。

  有机农业的发展可以帮助解决现代农业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如严重的土壤侵蚀和土地质量下降,农药和化肥大量使用对环境造成污染和能源的消耗,物种多样性的减少等;还有助于提高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