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面科普无土栽培VS有土栽培1分钟带你长见识

农业技术 2019-08-12 16:32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口众多,耕地面积有限,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找更高效高产安全的种植方式。近年来,无土栽培的概念渐渐深入人心,这种种植方式越来越被广泛的采用。但是依然有很多吃瓜群众不明所以,有诸多的疑问困扰于心。

  今天,针对无土栽培与传统种植,希望通过分析对比,让你能对这种种植方式有新的认识。

  土壤是最容易找到的东西之一,因为它就在我们周围。它是在地球上发现的天然材料,是由矿物质、营养物质和有机物质组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被分解成一种肥沃的种植土壤。

  在土壤种植中,你可以添加化学肥料来补充土壤营养。你也可以混合在粪肥,蚯蚓的外壳,甚至是鸟粪,给你的土壤增加额外的需要。

  土壤中的主要营养成分是:氮、磷、钾、硫磺、镁、钙、硼、锰、锌、钼、铜等,这些营养元素在地球上的每一种土壤中都有不同的含量,但你会发现很多植物需要更多的某种营养。例如,番茄在富含钙的土壤中能茁壮生长,所以如果你打算种植这种作物,在土壤中要确保这种重要的矿物含量是高的。

  肥沃的土壤能锁住水分,在潮湿的泥土中留下根。但有些植物需要良好的加气,可泄油的土壤,这才能使植物吸收水分,而不坐在水分中。

  我们评估土壤时,一般会看ph值。ph值决定了土壤的酸性或碱性。ph值为7是中性,3为酸性,8为碱性。如果我们不想花时间平整或改变现有的土壤的ph值,就只能种植仅能在此种土壤中茁壮生长的植物。

  土壤有很高的营养,但在冬季会变得很冷,在夏季会变得干燥。沙质土壤是温暖的,但几乎没有任何营养。

  了解土壤是一件简单事,在种植前调整土壤,找到植物恰好适合的土壤却不容易。

  如果是粘土,那么就应该添加一些堆肥或泥炭。这将有助于打破巨大的粘土块,使水更容易通过。如果是在沙地上,则应该添加一种有机肥料,以提高营养水平,甚至用覆盖物来诱捕地球上的水。

  1、虽然土壤不稳定性存在,但传承久远的种植方式,对土壤种植更加熟悉。大量的营养,你必须“购买”并添加到可能已经存在的土壤中。

  1、可能必须评估土壤,然后用堆肥、肥料或其他营养补充,以确保在开始生长之前是正确的ph值。

  2、土壤对疾病开放,因为它是有机的,可以从其他周围植物和环境中感染这些问题。如果水培是一个很大程度上无菌的环境,那么土壤就允许细菌进入,这可能对一些植物造成伤害。

  无土栽培的确切含义为无污染、无有机腐殖质、无土壤栽培。它是利用营养液直接向植物提供其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所以又叫营养液栽培。简言之,无土栽培就是栽培不用土壤,而是用水、砂、蛭石等基质代替土壤,用营养液代替常规肥料的一种新型栽培技术。这种新技术已被世界上100多个国家采用。

  植物生长在无机物质(如沙子、砾石、珍珠岩、岩棉)或有机材料(如泥炭藓泥煤苔、松树树皮或椰纤维)中,并定期用营养液浇水,都被称为无土栽培。

  无土栽培是一种人工种植植物的方式,在土壤中生长的时候不能给予足够的营养,但植物可以通过有机基质给予养分。

  用无土栽培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稳定。这种生长方法几乎消除了疾病,可以使植物保持恒定的生长速度。有机基质通过保持纯净,可以阻止任何外部细菌进入植物。最常见的无土栽培系统是粘土颗粒、岩棉和最近的椰子壳。

  一些蔬果现在比较多是通过无土栽培生长,以确保有一定的产量。番茄就是一个在这个环境下生长的例子,因为它需要热量、光照和稳定的生长环境来产生最好的果实。

  1、不需要等待合适的季节才开始生长或只种植能在此气候中生存的植物。当我们重新创造植物生长的条件时,可以在一年的任何时候种植任何植物。

  2、通过监控和调整水中的营养,可以精确控制植物的生长。我们可以种植没有土壤的植物,在土地处于溢价的地区,人们仍然可以种植作物。

  3、土壤种植由于钙、磷和钾含量的高比例溶解在其中,会导致环境退化。但是在水培系统中;水可以多次重复使用,节约用水,减少了水的费用。与传统的土壤的种植相比,它只使用了1 /20的水。

  4、为植物生产提供了无菌环境。这种技术不需要杀虫剂、化肥和其他化学品,土壤传播的疾病和虫害不可能对此造成损害。

  5、作物生长速度快两倍。它提供了受控的环境,产量增加了一倍,从相同数量的空间生产更多的产品。

  6、需要的空间少了20%,因为小根的植物可以更靠近彼此。没有土壤设置和测试麻烦。

  7、通过这种技术生长的植物是健康的,具有更好的营养价值。事实证明,与传统种植相比,无土栽培中的维生素含量比传统的植物多50%。

  3、无土栽培系统有更多的控制,但它也更耗时,需要更多的实验和监测,以确保植物得到良好的照顾和获得正确的营养。

  无土栽培对于专业植物或一种高价值的植物来说是很棒的,不需要任何东西干扰它的生长。如果是在一个没有土地或土壤贫瘠的地方种植,那么无土栽培可以是一个伟大的种植方式。

  对于普通农民来说,改善土壤更容易和便宜。通过一些简单的步骤,比如测试ph值,添加肥料和在堆肥中混合,可以让土壤保持正确的一致性,而不用花一大笔钱。

  无土栽培也有许多好处。它的实践可以在短时间内利用适当的知识和技术,取得优异的成绩。各种环境问题,可耕地减少,以及水的稀缺,这些困扰无土栽培法可以很容易地征服。

  环境问题日益严重,人们对安全与品质越来越重视,未来,一定是无土栽培的天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