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宜举行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农业技术 2019-08-13 23:04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信宜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水口镇高岭村举行,进一步推进该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信宜市副市长梁志毅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演示示范水稻生产从机械育秧、机械办田、机械插秧、无人机除除草除虫和除草、机械收割、机械烘干的机械化全过程。“机械化生产又快又好!”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都纷纷对高效率高质量的水稻机械化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赞叹不已,进一步增强了推进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的信心。

  信宜地处山区,对农业机械化推广应用相对不利。但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宣传适用农业机具,精心组织农机化作业示范推广,全市农业机械化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特别是机插这一薄弱环节取得了突破。2018年底,全市已拥有农业机械总动力50.9万千瓦,其中各种农业机械2万多台套,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58.44%,其中机插面积10005亩,首次突破1万亩关口,形成了一定的农业机械化生产规模。

  梁志毅强调,各农机推广站要大力做好适用新农机的推广宣传,积极做好农机作业指导和人员培训,提高农民对农机的使用技术水平,增强农民对农机使用的意愿,进一步促进信宜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上新台阶。

  主办:茂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茂名市信息中心内容及技术支持:南方新闻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