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倒挂金钟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八大要点教你如

农业技术 2019-08-15 18:49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是想学会倒挂金钟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首先要注意给倒挂金钟选择适宜的土壤,注意光照问题,以及是适当的浇水,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则,注意春秋换盆和经常变换位置,还要及时进行修剪,最后注意夏季遮阴,就可以很好地养护了。

  一般可选用疏松、排水性能良好的肥沃土壤,我们也可以自己进行配置,选用一般的腐叶土加上腐熟的有机肥料和磷肥混合均匀即可。

  倒挂金钟喜欢半荫蔽的环境,所以在不用的季节要注意接受不同的光照。在冬季以及早春、晚秋时节需要接受全日照,夏季和秋季要注意适当的遮阴,避免光照过强导致倒挂金钟出现叶子发黄。

  浇水在倒挂金钟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中也是十分容易被忽略的一点,在春季和夏季的的炎热季节,每天可浇一次水,可以适当的往叶面上喷水。秋季的线天浇水一次,冬季一周一次即可。

  倒挂金钟在生长期开花次数多,所以需要充足的肥料,一般掌握薄肥勤施原则即可。每隔十天左右施加一次复合肥料,开花期间每个月施加一次磷钾为主的肥料,可促进开更多的花。

  在倒挂金钟的生长过程中,都要经过从小盆到中盆、大盆的几次换盆,因为倒挂金钟在不断地生长变大,小盆会限制其根系的生长,所以说每年的春季或者是秋季需要进行换盆。

  在家庭养护倒挂金钟的过程中,我们要经常给倒挂金钟变换位置,避免使其植株受光均匀,以免长期不变换位置,破坏了倒挂金钟的株型,看起来也会十分不美观。

  当发现倒挂金钟的枝条城下垂状态的时候,这个时候需要摘心整形,可以促进其分枝的生长,对于来年的生长是十分有利的。

  在养护的过程中,由于夏季天气炎热,阳光强烈,这个时候需要对倒挂金钟进行遮阴,避免光照过强导致倒挂金钟被灼伤,出现叶子干枯发黄的现象。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倒挂金钟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掌握了以上的8个要点之后,希望花友们都可以养殖出茂盛的倒挂金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