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火龙果用种子培育的幼苗能养开花但并不是每个

农业技术 2019-08-18 00:09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火龙果是一种很美味的水果,繁殖火龙果一般都是用枝条扦插来培育,很少会用播种的方法来繁殖,它的幼苗生长速度过慢,且品种容易变异,养护的时间极长,一般都要3~7年以上才有机会开花。

  平常我们吃的火龙果里会有很多黑色的种子,这些籽都是可以用来播种培育,具体的方法也非常简单。

  播种培育之前先要准备一个育苗盆,或者一个比较小的花盆,底部要有较多的排水孔,准备一些疏松的沙子,平常的仙人掌土就可以用来播种培育,土壤中河沙或珍珠岩的比例要占3等份以上。

  接下来就需要选择合适的火龙果,最好是新鲜的有机水果,将里面的果肉取下来一小块,放在纱布里包裹起来,接下来就是要将果肉去掉,可以放在水龙头上冲洗,将所有的果肉去掉之后,火龙果的种子清洗干净后就可以铺在湿润的纸巾上。

  接下来就是摆放在用适当散射光,环境温暖通风的位置,保持纸巾湿润,但不要积水,一般一两周左右就能够长出小芽。

  一旦发现种子萌发一些白色的小根,就要及时的播种培育,将种子均匀撒在沙质土上,再覆盖一层一厘米厚的土,之后要喷水,保持土壤湿润,注意不要用大水冲。

  将播种培育的小盆栽摆放在窗台边,每天给3~6小时左右的散射光,光照不要太强烈,温度在22度左右最佳,还要注意每天喷雾状水,保持土壤略微湿润,等幼苗长出来之后就要稍微增加光照时间,不要养遮阴处,幼苗刚长出来的时候会比较脆弱,浇水的时候要比较小心。

  火龙果的幼苗看起来和仙人掌的小幼苗是一样的,看起来会特别娇嫩。叶片会慢慢退化,接下来就会变成小枝条,枝条上面会有毛茸茸的小刺。

  养护仙人掌的小枝条要保证有充足的光照,不要养在遮阴处,保持盆土略微湿润,等枝条稍微长大一点之后,就要保持土壤干透浇透。

  等枝条长到15厘米左右,就要给它搭设支架,想要让火龙果能够开花结果,一定要搭设支架,起码要让它爬到1米5~1米8左右,之后再让它垂下来,这样才能够正常孕育花朵和结果。

  火龙果的枝条长到15厘米左右,就要定期补充肥水,保证土壤中有较多的。肥力可以给腐熟的粪肥,或给缓效型的有机颗粒肥,也可以给一些薄的有机肥水。给火龙果施肥不能过度频繁,一般是两个月给它补充一次肥料,在枝条生长前期主要给氮肥为主,等枝条长得特别高,就可以稍微补充一些磷钾肥。

  火龙果的幼苗再生长一段时间,就要移栽,移栽的时候可以在盆土半干半湿的时候进行,这样可以更好的带土移栽,不容易弄伤根系,每次移栽都要换到一个更大一个规格的容器,比前一个花盆要大5~10厘米左右。

  扦插的时候可以先在盆底垫上一些腐熟的粪肥,比如常见的鸡粪肥或牛粪肥等。接下来就可以在土中放入一些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腐殖土或沙质土,这样有较好的排水性,土壤整体是呈微酸性的。

  用幼苗繁殖出来的火龙果盆栽,一般都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才有可能开花,不仅要搭设支架,还要给它补充充足的光照和适当的肥力,环境要保持常年温暖,最低养护温度要在7度以上。

  火龙果开花是非常好看的,不过它一般都是在夜间开花,且花朵的开放时间很短,一般只要一晚,大部分的火龙果品种都可以自花授粉,你也可以尝试一下人工授粉,将雌蕊上面的花粉刷到花柱内部,这样也可以保证正常结果。

  如果你的火龙果长出太多的分枝,枝条长得比较高,那么可以适当剪一些小分枝剪掉,这样有助于集中养分促进开花。

  剪下来的枝条也不要丢掉,可以将它重新扦插繁殖,要先晾干伤口,甚至可以将枝条放在阳光下晒两三天,之后再重新扦插到土壤中,培育更容易生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