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都昌发展茶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40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都昌4月2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张铭)又是一年春茶绿,都昌县3万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园里,随处可见茶农采茶的忙碌身影;茶企内,一派如火如荼的生产景象。开春以来,都昌积极响应省、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号召,将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在全县14个乡镇开展茶叶基地建设,强势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都昌位于江西省北部,以低山丘陵地貌和滨湖平原为主,地处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山地资源丰富,受鄱阳湖大水体影响,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特别是山区在春季茶叶生长季节长年云雾缭绕,是茶叶生长的理想之地。山地土壤通透性好,富含有机质、各种矿质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无污染,常年碧水蓝天,生态资源十分优厚,具有发展,绿色有机等优质茶叶的天然优势,茶业生产基础得天独厚。

  都昌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早就形成了有地方特色的“鸣山观音、阳储毛峰、大港野山茶”等品牌,2006年该县又成功引进白茶种植,因都昌地理环境优越、气候温润,所种白茶香味浓郁、汤色杏黄、形态优美和白化度高,深受市场欢迎,远销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品牌影响持续提升,在2016、2017、2018年“庐山问茶会”及“中国南昌国际茶叶博览会”上,该县选送的“佛恋山”牌白茶、“鄱茗”牌白茶和“阳储情”牌绿茶等荣获金奖。

  近年来,该县将茶产业作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引领脱贫致富的惠民产业发展,以质优安全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品牌打造为重点,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茶产业现已发展成为都昌县现代农业的优势产业,全县现已发展各类茶叶面积3万亩,其中白茶面积2.6万亩,辐射14个乡镇,形成了从生产、加工到销售一条龙式的富民产业链。

  谷雨时分,在江西九江市都昌县万户镇西湖村,鄱阳湖畔地膜纵横的瓜田从空中俯瞰似一条条“跑道”,贫困农户运苗种苗,奔波于“跑道”中间,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春种景象。

  连日来,都昌县整合凝聚各方力量,对标贫困退出各项指标,对贫困户和非贫困、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全面开展核查摸排,补齐短板、巩固强化,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多措并举向贫困堡垒发起全面冲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2019年如期摘帽退出。

  清明时节,江西九江市都昌县左里镇新溪村绿意盎然,景色秀美,在晨曦映照下,一幅美丽的山乡风景画映入眼帘。近年来,当地积极进行以人居环境的改善为根本的秀美乡村建设,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又是一年春茶绿,都昌县3万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园里,随处可见茶农采茶的忙碌身影;茶企内,一派如火如荼的生产景象。开春以来,都昌积极响应省、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的号召,将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在全县14个乡镇开展茶叶基地建设,强势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