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临海农场与科研院所合作 加快林业产业高质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44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湿地盐城春似锦,花园农场人如潮。4月16日,以“美丽临海、花漾春天”为主题的2019首届海棠旅游文化节在江苏临海农场有限公司观赏海棠科技产业园开幕。来自四方的宾朋和游客近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游园等活动。本届海棠旅游文化节活动将历时5天,主要有“亲近海棠”游园、“锦绣海棠”科普展览、“幸福海棠”书画摄影展、“相约海棠”青年联谊等系列活动。 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克英,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院长汪贵斌,射阳县县长吴冈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临海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礼庆介绍道,临海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与南京林业大学合作,建设了高质量的“国家海棠种质基因库”苗木繁育基地。今后将进一步融入射阳产业发展和旅游布局,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探索现代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扩大农场特色农产品和军垦文化的影响力,加快产业兴场建设步伐,努力为建设“美丽临海,幸福家园”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吴冈玉表示,近年来,江苏临海农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动林业转型发展,通过与南京林业大学开展校企合作,精心打造出海棠科技产业园、高杆“紫薇大道”、油用牡丹以及“水岸樱花”等特色景观,为全面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宝贵经验。此次临海农场首届海棠旅游文化节,是将生态、林业、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今后,射阳县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驻射农垦单位,努力推动场地共建再登新台阶。

  舞蹈《绽放》、音舞说唱《追梦路上新临海》……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海棠花开幸福来》主题歌,将海棠旅游文化节开幕活动推向了高潮。竞相绽放的50多个品种的海棠花,千姿百态,娇艳欲滴,引得人们不时驻足观赏,流连忘返。海棠园里,悠扬的古筝弹奏、精美的旗袍秀表演、美味的海棠果品、爽口的海棠茶饮,给海棠园增加了艺术氛围和别样韵味,让人心旷神怡。徜佯在海棠花海中,人们无不被海棠花的美丽和芳菲所陶醉,纷纷拍照留影。插花艺术展、海棠科普知识图片展、极飞无人机展和牡丹籽油、五谷杂粮、淡水养殖产品、状元米、优质种子等特色农产品展,让人们目不暇接。

  农场职工俱乐部“幸福海棠”书画摄影作品展厅里,临海人锐意创新、奋力创业的动人篇章和建设“美丽临海 幸福家园”的美好画卷让来宾赞叹不已。“观赏海棠”产业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上,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的师生和农场公司领导、绿农园公司林业技术人员畅谈海棠产业的未来与发展。海棠科技产业园里,来自射阳县各部门、各单位和镇区的60多名青年,共同参加了由共青团射阳县委和临海农场团委举办的“相约海棠”青年联谊会,他们赏景观花、畅聊交心,共叙发展,在生态美景的春光里留下了青春的靓影。(王成 王忠民 王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