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郑州澳洲龙虾养殖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47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月的两个节气包括清明(4月5号)和谷雨(4月20号),平均温度16℃ ~ 25℃,白天平均温度是 23℃。随着气温提升,水温开始迅速上升,雨量充足。郑州澳洲龙虾养殖技术

  今年3月以来,虾苗价格没有低于30元,市场上达到规格的虾苗稀少,绝大部份养殖户在3月份都没有投放虾苗。体质也随着下降,致病菌侵袭将导致停止生长并诱发其他疾病等造成直接死虾。

  预计在4月10号、16号会有两次明显降温,最高气温达到28度。十五、聚草,多年生水草, 根状茎生于泥中,节部生须根。 种草技术。一、种草规划。养殖龙虾的水域包括池塘、 低洼田以及大水面的湖汊, 要求水草分布均匀, 种类搭配适当,沉水性、浮水性、挺水性水草要合理,水草种植最大面积不超过三分之二,其中沉水处种沉水植物及一部分浮叶植物,浅水区为挺水植物。二、品种选择与搭配

  4月水温持续上升,需严控水位,建议平台水位保持在30cm左右、最高不超过50厘米。低水位有利于水温的提高,促进虾苗水草生长。如需要加水,时间宜选择上午10点左右,选取沟渠中上层水,更能保证溶氧充足。有的人靠着小龙虾养殖发家致富,但是也有很多人经过尝试以后失败,其实很多养殖失败的朋友忽略了水质、

  1. 由于今年早春天气比价反常,低温多雨天气致使4月份小龙虾池塘伊乐藻生长一般,不会有大量爆塘情况。轮叶黑藻才刚刚发没多久,株型小,生长缓慢,需要在水草根上干撒复合肥(建议最好用水草专用壮根肥),提升水草扎根能力,提前预防“翻根”,以更快的生长速度满足小龙虾对水草的需求。②“一次低氧,三天不长”无论是小龙虾还是其他生物只要进行生命活动就会消耗氧气,

  2. 观察水草,不发黄、没有残叶或光杆现象为宜。如果发现要及时补肥或重新补种。

  3. 若草上有泥漫、矿物盐,草活力不好,水草上不干净,手一摸有泥或泥沙感,应使用有机酸使水体清凉,及时培养水体藻类,净化水体。②“一次低氧,三天不长”无论是小龙虾还是其他生物只要进行生命活动就会消耗氧气,

  1.摆在第一的绝对是青苔问题!处理青苔问题,我们首先要分析青苔爆发的三大因素:孢子、光照、营养盐。第三方面:运输方式要恰当,虾苗运输是很重要的一环,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不同规格的虾苗,运输距离的不同,选择的运输方式以及运输容器都是不同的,我们必须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为合适的方式进行运输。体长1.5--2厘米的虾苗,最适合的运输方法就是氧气袋运输,其成活率可达90%以上。最不适合的运输方法就是干法运输,死亡率能高达80%,这一点必须牢记。体长3--5厘米的虾苗,应采用干法运输,运输容器为底部有一层比较密的网布的塑料筐或者泡沫箱,这种筐有利于对虾苗的保护。

  (1)切断孢子传播途径:4月,在小龙虾进水口套100目左右的密网,能有效防止青苔孢子的进入;进虾苗和补种水草的时候注意不带入青苔孢子,从源头上防控。第二,如果水肥了,但是藻类并没有繁殖起来,那就要考虑以下9个原因了。

  (2)减少池塘透明度:市场上减少透明度的方式主要有使用染色剂、腐殖酸钠、肥水。其中,只有通过水体有益藻类快速繁殖,既能降低虾塘透明度又能抑制青苔生长。该类集中放氧的产品短时间内迅速放氧,氧气容易快速溢出水体,池塘存留效果差,

  (3)定向营养:肥水能不能抑制青苔,这是养殖户很矛盾的疑问!实际操作中也是如此,在虾塘有青苔的情况下,越肥水青苔爆发得越严重!这是由于我们平常用的常规“生物肥,肥水膏”含氨重,主要培养绿藻,而青苔就是常见的丝状绿藻的总称,所以会越肥越多青苔。因此一定要选择无氨无硫,含氨基酸、碳等微量元素定向培育硅藻。第三方面:运输方式要恰当,虾苗运输是很重要的一环,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不同规格的虾苗,运输距离的不同,选择的运输方式以及运输容器都是不同的,我们必须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为合适的方式进行运输。体长1.5--2厘米的虾苗,最适合的运输方法就是氧气袋运输,其成活率可达90%以上。最不适合的运输方法就是干法运输,死亡率能高达80%,这一点必须牢记。体长3--5厘米的虾苗,应采用干法运输,运输容器为底部有一层比较密的网布的塑料筐或者泡沫箱,这种筐有利于对虾苗的保护。

  2. 4月份稻茬进一步分解,加之塘口放苗,对池塘水质要求就更高了,需及时预防小龙虾池塘中,红水、黑水。建议在4月份晴天一定要进行菌种的投放培育,做好藻菌调控,使用“复合芽孢”及时分解腐烂的稻茬可以预防红水、黑水。另外只要有小龙虾在池塘中生长就会有一定的风险! 赶上发病季节,

  3. 底部弧菌爆发成为5月虾瘟的罪魁祸首,所以在4月份就要着手于底部弧菌的抑制清除工作,需要定期使用“底改”类改底产品,改良底质,增加虾塘底部溶氧抑制池塘弧菌生长。同时,要注意小龙虾的体质提升, 建议在4月下旬使用“三黄散+多维+肝胆类”增强小龙虾抵抗力。

  随着水温的快速回升,小龙虾脱壳速率得到大大提升,在注重小龙虾饵料前提下必须保证小龙虾脱壳问题。4月是小龙虾生长最为重要的一个月,后期将面临五月虾瘟,要保证小龙虾在4月底能够快速出苗,建议在整个4月份,每7天必须补充一次钙。②诱发肠炎并发其他疾病造成小龙虾死亡.重则直接诱发肠炎,肠炎之后吃料速度下降甚至不吃料,

  小龙虾钙质含量主要为钙、镁等微量元素,不建议您直接使用生石灰或者过磷酸钙来补充小龙虾的外源钙。

  除了外泼补钙产品,大家往往会忽略内源钙,市面上的普通颗粒料,尤其是一些不专业的水产料小厂也容易忽略这点,导致无论用了多少补钙产品,小龙虾也会因为缺钙导致脱壳不遂、软壳等症状!所需要费用大概在600--800元/亩,具体依据施工工程量存在浮动,一般小户养殖这部分费用也会较低;3. 小龙虾养殖物资费用;主要指小龙虾捕捞工具、水草、药物、饲料等,这部分成本受养殖池塘环境、水草情况以及人员管理水平等影响较大,亩投入600-700元;4. 小龙虾苗种费用;苗种成本投入也是小龙虾养殖前期需要投入最多的。一般亩投苗量在60-80斤,

  4月小龙虾苗活动变强,摄食量增大,及时投食可以让小龙虾苗及时蜕壳生长。2019年,小龙虾虾苗价格持续保持高位,但是养殖面积剧增,虾苗在小龙虾养殖成本中占60%,所以高价苗一定要匹配相应高档通的二次熟化饲料,保证小龙虾能够早脱壳早出虾,才能保证盈利。但是因为小龙虾的火爆,有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小龙虾这个行业,每年因为小龙虾被骗的事件层出不穷

  根据塘口监测得知,一般在早上太阳出来后的23小时,溶氧开始上升,晚上太阳下山后溶氧开始下降,一天当中凌晨4点的溶氧最低。所以,投喂时间应该以溶氧量来测定:第一餐在早上8 9点投喂,第二餐在傍晚5 6点投喂,考虑到龙虾的习性,第一餐投喂量是一天的30%,第二餐投喂量是一天的70% 。

  整体准确的投喂量是:前期虾苗期每天投喂虾总量的5%一6%,中期(2一4钱)投喂量是虾总量的3%一4%,后期(4钱以上)为虾总量的2%一3% 。

  1. 卖苗:4月,随着小龙虾虾苗的大量上市,即使市场需求依旧旺盛,但虾苗持续掉价的客观情况是肯定的,池塘有合规的虾苗及时出售,不要再等价格了,不太可能继续涨价了!

  2. 选苗:首先,选择虾苗时要选大小均匀、活力强;其次,运输时可以选择泡沫箱或者塑料箱,箱内垫草以保持湿润,虾苗密度不能太大。

  3. 放苗:应避开中午阳光暴晒,先进行试水,确认没有问题再放苗,以多点投放为佳。切记不可直接往水里倒,同步使用抗应激类产品,保证虾苗存活率!

  4. 进苗:进苗前使用解毒类产品对池塘进行全池泼洒,对全塘进行解毒,下苗后第二天使用消毒类产品对水体进行消毒处理;前期使用建议对池塘做好藻类和菌类的肥水工作,保证虾苗有充足的开口饵料;建议一个周期虾苗最好一次性下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