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有机花菜种植技术

农业技术 2019-08-18 20:39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菜花在每年的春天和秋天开始种植,在菜花定植后水肥管理的原则是前期促苗、后期攻蕾,促进花球膨大,在整个生长期应保持土壤湿润,并做好打枝、病虫害防治工作。

  种植散花菜宜在春秋两季进行,在整地施肥后进行定植,生长中适时追肥浇水,并适时采收。

  黄花菜种苗价格与地区有关,如山西大同黄花菜种苗0.13元一棵,山东聊城1.3元一棵,祁东黄花菜种苗0.1元一棵。

  种植有机花菜前将种子进行处理后播种,并培育壮苗,出苗后适量定植,并做好追肥浇水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菊花菜通常适合在春季2月上旬至3月上旬进行播种,也可在冬季采用大棚进行播种种植。

  花菜的正常亩产量在4000至5000斤左右。花菜品种较多,以及受种植地区气候影响,具体产量并不统一。

  花菜的产量与种植季节、品种等因素有关,一般春花菜亩产量在4000至5000斤左右,秋冬花菜在6500至8000斤左右。

  花菜又名花椰菜,是十字花科植物,品种有福州、夏花、泰国耐热、温州洁丰、丰花60、津品、申花等等。

  花菜的播种时期与品种有关,如极早熟和早熟品种适合在夏季播种,中熟和晚熟品种适合在春冬季节播种,具体播种时间与当地气候来决定。

  种植一亩黄花菜可以获得3000斤左右的新鲜黄花菜,或者加工成500斤左右的干黄花菜,如果是出售新鲜黄花菜,那么收入在8000至12000元左右,如果是出售干黄花菜,亩收入则在5000元左右,扣除成本,一亩黄花菜的利润在2000元以上。

  新鲜黄花菜有毒,因新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物质进入肠道后会产生较大的毒性,所以新鲜黄花菜不宜多吃。而干黄花菜经过干制加工,基本上不存在毒性,但为安全起见,应进行多次浸泡再食用为佳。

  天竺鼠喜水,在养殖中应在笼子中放入水,要保持水质干净卫生,并且每天都要打扫笼子,避免笼子太过于潮湿和脏乱,除此之外,要准备一个容器装食物,平常可以给瓜果等食物。天竺鼠不喜孤单,所以有空的时候可以陪天竺鼠一起玩。

  蝉壳在市场上的价格大约在220元-240元/公斤,而水洗货比统高20元左右,随着野生知了越来越少,所以蝉蜕的价格也一直处在上涨,不过价格会受地区、季节等多种因素影响。

  车厘子对于种植地理有一定的条件,比如宜选择温暖潮湿的地区,年降雨量不超过300毫米,要具有较好的灌溉条件,光照要充足,并且土壤以疏松、保水保肥性好性质的较好,如我国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区均适合种植樱桃。

  根据圣女果品种适时播种,出苗后长至10厘米时进行定植,成活后科学施肥,并做好防治病、虫、土壤等危害措施。

  冬天赚钱快的方法有奶茶店、火锅店、防寒用具店、干洗店、羽绒服翻新店、麻辣烫店、巧克力坊、烤地瓜、烤栗子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