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国定:以农业信息化为“三农”工作破题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48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月26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鹤壁市调研,深入了解设施农业信息化、农业大数据及数字乡村、气象服务农业等情况。

  武国定表示,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农业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方向所在,河南作为农业大省,有条件、有信心、也有责任在推动农业信息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武国定指出,要在持续提升农业信息化水平上做文章,将政府部门的数据资源与企业在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信息发布搭建平台;要紧盯群众对安全健康农产品的需要,着力畅通“名、优、特”农产品的上行渠道,搭建来源可溯、品质可控的大宗农产品销售平台;要整合种植、植保、收获、销售等相关配套资源,提供“保姆式”农业服务,以农业信息化为“三农”工作破题。(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风娇)

  2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兰考县调研“三农”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大的作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王国生说,要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创新,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王国生对兰考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发生的深刻变化给予肯定。

  “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央一号文件在新春伊始用“硬任务”来定义“三农”工作,安排部署了一系列亟需完成的“三农”重点任务,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擘画了蓝图。让我们在这充满希望的2019年的春天里,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造福百姓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2019年的春天里,干出“三农”工作新业绩,让亿万农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件开篇的第一句就明确地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副省长武国定:以农业信息化为“三农”工作破题,2月26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鹤壁市调研,深入了解设施农业信息化、农业大数据及数字乡村、气象服务农业等情况。武国定表示,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农业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方向所在,河南作为农业大省,有条件、有信心、也有责任在推动农业信息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