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300名农技员开起“田头课堂”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50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俺刚在麦田地头上了堂技术课,学了不少小麦管理新知识,对管理好小麦心里有了底气。”3月19日,沈丘县周营镇谢营村农民谢文起告诉记者。

  “现在正是小麦拔节期,病虫害多发,如何对症施药防治,不少农户拿不准。农技员是‘田保姆’,指导春管、举办技术培训一定要到田头现场,不能只是坐在机关办公室看微信,走到地里心里才踏实!”当日,该镇农技员徐其龙边说,边骑上摩托车风风火火去村里指导麦田管理。

  连日来,沈丘县组织辖区20个乡镇(办事处)的3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零距离”指导农户进行小麦管理,深受群众欢迎。

  沈丘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今年播种小麦102万亩。为搞好当前小麦春管工作,确保今年夏粮生产再夺丰收,该县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强化现代生态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工作。

  该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乡镇(办事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种植合作社、粮食高产示范园区、粮经作物示范区、果树种植基地和农户麦田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化控除草、防治病虫害、栽种、剪枝,举办“田头课堂”,开“药方”、配“营养餐”。“今年春管让俺可省心了,农技员踏田坎查苗情,‘把脉问珍’开方子,夏粮获得好收成不成问题。”正驾驶农机给麦田追施化肥的欧营村种粮大户尚飞说。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现场科技培训570场次,发放春播、春管、春防科技“明白纸”1.2万多份,现场培训指导追施苗肥90余万亩、化控除草100余万亩,10万余农户受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