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绿色农业的统计指标有哪些

农业技术 2019-08-19 17:45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目前,环保部正在组织评选生态园区,市发改委也正在开展低碳发展实践区试点,纵观现有的指标体系,主要是以静态的指标和对照指标进行评分为主。

  绿色产业园区创建是以绿色指标体系为抓手,以园区为载体,结合本市产业园区特点,通过绿色项目、绿色工程的推进,推动本市产业园区绿色发展模式。

  园区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按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要求进行建设和管理,近一年内无重大环保安全责任事故,废水、废气排放达到当地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

  参评绿色产业园区的相关单位,在申请过程中,以园区管理部门统计的规上企业为评价对象。

  绿色产业园区指标体系考虑能资源利用、环境保护、重点行业和园区管理,将指标的设置分为四大类:能源利用与温室气体管理;循环经济与环境保护;园区管理与保障机制;重点行业创新。

  指标的权重是根据本市各园区产业结构、经济发展水平和园区发展规划确定,其中能源利用与温室气体管理占指标权重的45%,循环经济与环境保护占指标权重的15%,园区管理与保障机制占指标权重的40%,另外设置重点行业创新附加分10分。

  指标体系分为四个大类,具体包括8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根据评价得分60分以上为绿色产业园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