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阆中反季节蔬菜用什么大棚种植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54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潍坊三禾农业成立于2012年,公司是面向全国的专业从事现代农业园区规划、现代农业设施建设、导观园艺种植等技术的开发和生产经营的综合性农业公司。专注于智能连栋温室、花卉市场温室、大棚种植温室、水产畜牧养殖温室、生态餐厅温室的设计、施工,并为客户提供全程化、专业化的农业技术指导及产品的物流配送。

  增加后坡厚度避免厚薄不均温室大棚的后坡面朝北,同墙体一样也是主要的散热面,因此建造后坡时,其仰角要在45度左右。高仰角可使后坡成为一个理想的受光蓄热面。仰角小,不但本身难以受光蓄热,还会遮挡后墙体,影响墙体的受光蓄热。后屋面的厚度应在50~60厘米,目前多数温室的后坡是北部厚、南部薄。有的屋顶南沿只有10~15厘米厚,这一问题要引起重视。增加跨度和长度提高可利用面积。温室大棚是一种高投入设施,在原基础上再稍许增加一些投入就能扩大室内面积。根据计算表明:温室大棚每向南延伸1米,可利用面积就会增加11%,而脊高只需增高20厘米即可达到比较理想的屋面角。增加温室大棚的长度也是减少投入、扩大种植面积的一种办法。

  如黄瓜、辣椒、芹菜、莴苣等喜欢湿润土壤,灌水量和灌水次数要适当增加;根系入土较深的西瓜、甜瓜、丝瓜、番茄、西葫芦等耐旱性较强,应尽量减少灌水量及灌水次数。不同生育期对土壤湿度要求不同:苗期根系吸水能力弱,要求土壤湿度较高;发棵期要控水蹲苗促根;结果盛期对喜湿性蔬菜要勤浇水,表土层相对湿度保持在85%左右,对耐旱性蔬菜,此期不宜供水过多。在塑料大棚中,如何确定灌水适期、灌水温度、灌水量及灌水方法是实现合理灌水的关键。温室灌溉用水,水温维持在20℃~25℃为宜,超过28℃会损伤蔬菜根系,引起温室蔬菜病害。切实解决盐害。对已发生盐害的地块,可通过选种甘蓝、菠菜、南瓜、芹菜等耐盐性蔬菜,施用有机肥料的方法解决。换土清除盐分或灌水泡田同样是有效方法。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常因施肥过量,又无自然降水加以淋浴,致使土壤中盐分浓度不断上升。标准化施肥是防止温室盐分积聚的有效途径。

  确保蔬菜冬季正常生长发育。5.设置防寒沟可在塑料棚四周覆盖柴草,并在周围挖防寒沟。沟宽约30厘米,深约50厘米,沟内填入稻草、稻壳等材料。这样与冷空气分割,提高棚内温度。在棚内铺马粪、有机肥料等酿热物,对提高土温和近地面层气温均有显著效果。6.要及时揭盖防寒物晴天的早晨太阳照射到温室时开始揭防寒物,阴雪天晚揭。同时要尽量把防寒物卷紧,这样能使棚室内光照面扩大,增加室内的温度。7.补充光照法在阴天或下雪天气里,在光照强度及时间都不足的情况下,有条件的菜农可采用电灯、汽灯或沼气等人工光源补充光照,提高蔬菜的光合效率。8.棚外夹风障在棚外保护地设施的上风方,用秸秆夹1~2层风障,这样能起到有效的保温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