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陕西:农业气象服务开启线上培训直播课

农业技术 2019-09-07 00:21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亲爱的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我和大家聊一聊苹果与气象之间的不解之缘,它们之间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8月28日,在农业农村部、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庆丰收·消费季”和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上,来自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的主讲嘉宾高级工程师李红梅,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丰富的图文信息,给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苹果与气象”线上培训直播课,向广大农民群众传播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知识,普及利用“陕西智慧农业气象APP”获取农事活动建议等知识,传递“互联网+农业+气象”的苹果种植生产理念。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气象局华风天际公司主办的农业气象服务专场也正式与公众见面,李红梅的直播课就在其中。为此,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成立以农业气象室为主的制作团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紧抓“手机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活动主题,明确培训对象和服务需求,重点围绕“苹果与气象”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相关内容,制作时长为一小时的视频课件,分为果树生长习性、主要气象灾害特点及防灾减灾适用技术、农用天气预报应用、陕西智慧农业气象App操作等内容,并由省级资深农业气象服务专家授课。培训课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实用性强,播出后成为系列培训活动的特色内容。

  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多年来围绕该省种植结构调整、农业经济发展需求,坚持以技术创新践行气象为农服务初心,努力提升服务陕西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成为农业农村部、中国气象局联合认定的全国苹果特色气象服务中心牵头单位,通过打造全国苹果气象“一张图”大数据平台,提升农业防灾减灾、农民减灾增收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