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走进松阳--丽水松阳

农业技术 2019-09-07 00:23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的基础上,结合种植业“五园”、畜牧业美丽牧场、渔业美丽渔场创建等工作,着力推进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建设

  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是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的主平台。为增强农业科技支撑力,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和农民群众技术需求,以加快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技术集成和推广应用为目标。力争今年在全县建成3-5个普及应用设施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土壤改良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绿色生产技术模式,广泛应用机械化、轻简化技术,示范推广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主导品种及优良品种覆盖率100%,严格落实化肥定额制和农药实名制,控制化肥农药等化学投入品使用,废弃农膜、农药包装物100%回收,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98%以上,运行管理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高品质绿色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1、从事特色种、养殖业生产、优质农产品产业化开发、农产品加工、引进示范农业科技成果并实施企业化运作的农业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1.申报主体有明显的经济特色和产业优势,对周边有较强的引导和辐射作用,农业技术水平应明显高于当地水平,引导和示范作用明显,生产管理运行规范,严格落实化肥施用定额制和农药购买实名制,控制化肥农药等化学投入品使用,废弃农膜、农药废弃包装物100%回收,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率98%以上。

  2.具有一定的产业化规模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功能设计合理,且有较强的防灾、抗灾能力, 种植基地面积一般不低于100亩(生猪、羊等养殖存栏不少于1000头、蛋鸡(鸭)养殖存栏不少于20000羽、肉鸡养殖存栏不少于5万羽),年销售额在200万元以上。

  4.引进和开发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要符合产业政策,有较强的市场需求,能辐射带动周边产业化开发,从事农产品生产必须实行无公害或绿色、有机标准化操作规程。

  5.农产品加工的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年销售额要达到1000万元以上。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重点推进示范基地的条件建设、技术提升、服务拓展。主要包括:

  1.试验场地。根据基地的发展规模、功能定位、产业特点等,划定相应的区域设立试验场地,用于开展品种、技术、设施、设备、产品等的试验示范。

  2.服务用房。有固定的服务用房,设立专家工作室、试验检测室、培训教室等,有条件的可设立研究中心、院士(博士)工作站。专家工作室能满足专家办公的基本需要;试验检测室用于存放必要的仪器设备,主要开展科学研究、试验示范、产地检验检测等;培训教室能开展一定规模的培训。

  3.设施设备。试验场地、试验检测室、专家工作室、培训教室可以配备必要的观察、试验、检测、服务、培训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办公设备、仪器设备和培训设备。

  4.扶持重点。主要扶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设施、新模式等开展试验示范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设备添置。要求申报主体的项目建设内容投资额在16万元以上,扶持资金控制在项目总投资的50%以内,最高补助不超过12万元。

  1.申报单位自行申报,填写申报书和项目实施简表(同时报送电子版),并将相关申报条件的左证材料装订成册,交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站2份。

  2.县农业农村局根据申报情况,组织相关专家、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考察、择优确定2019年绿色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3.列入创建计划的单位,完成创建内容后,经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的报省农业厅确认为省级绿色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示范基地所实施的项目内容经验收组验收合格的给予拨付补助资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