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场前景分析-农业大数据服务系统

农业技术 2019-09-07 00:29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地理、文化、教育、科技、资源、农业、环境、安监、金融、质量、统计、气象、海洋、企业登记监管等民生保障服务相关领域的政府数据集向社会开放。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未来5-10年内,实现农业数据的有序共享开放,初步完成农业数据化改造。到2017年底前,农业部及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数据共享的范围边界和使用方式基本明确,跨部门、跨区域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基本形成。

  农业部关于扎实做好2016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意见:\大力发展农业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加快建立全球农业数据调查分析系统,加强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分析预警,完善农产品采集系统和农业统计分类标准体系。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稳步扩大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和休闲农业电子商务试点范围,开展鲜活农产品进城和农资下乡试点。加大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力度,提高农民手机应用技能,推进农业遥感和物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上的配套应用。改善农村固定观察点数据采集手段,不断提升调查数据质量。\

  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8年基本完成数据的共用共享,2020年实现政府数据集向社会开放,2025年建成全球农业数据调查分析系统。随着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与农业产业全面深度融合,正成为现代农业新型资源要素。“重点在于大数据发展计划在第一产业领域的落地,农村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将率先受益。”国泰君安分析师戴康认为,“这顺承了 产业融合 观点,以大数据为重要支撑

  农业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商务部关于印发《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支持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电子商务全链条中的示范应用。 2. 行业发展趋势市场容量及增长率

  国金证券研报数据认为,随着未来耕地面积的减少,假定未来的耕地面积是在国家规定的耕地面积红线元计算的话,则整体农业信息化市场规模达到1080亿。

  3.1数据统计基础模块。整合及定期发布农业统计数据、气象数据、生物信息数据、资源环境数据。

  3.2大宗农产品价格预警模块。通过综合考虑多种影响因素,建立多品种、多地域、多类型大宗农产品价格预测模型,影响因素包括:成本数据、宏观经济数据、历史价格数据、加工环节数据、进出口数据、气象数据、病虫害数据、供求数据等等。

  传统的农业自然灾害信息受技术和法律等因素限制,多数只起到事后告知的作用,在减灾实效上作用有限。本模块通过结合实时灾情、历史灾情、地理信息、气象信息、农作物分布情况等数据,利用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可视化技术等,

  开发农业自然灾害风险决策分析可视化系统,对历史灾情数据进行建模,形成农业自然灾害风险指数模型,帮助政府部门、农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提高预防农业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提高量化决策的精度、流程优化度、执行效率、安全性和可靠性。

  农业自然灾害风险决策分析可视化模块以数据为基础提供分析增值服务,包括GIS服务子系统、决策分析可视化子系统、数据综合服务子系统和灾情管理和推送子系统等4个子系统以及区域综合风险指数、行业风险画像、企业风险网络图谱和灾害风险透视图等4个应用产品。其中,4个子系统具体包括:

  GIS地图服务:提供GIS地图服务接口,通过接口可以调用灾情分布热力图,可在热力图中查看历史灾情发生情况。

  地图基本功能:调用GIS地图服务接口,通过接口提供了地图的基本功能,包括地图放大、缩小、平移、地图动画、标注、控件(鹰眼、比例尺、鱼骨)、叠加物、区域查询等基本地图操作。

  决策分析可视化:支持在线可视化查询,通过统计分析和机器学习的方式,从灾情历史数据中挖掘各种农业自然灾害在不同行业、区域中的风险情况,通过指数的方式直观表现。

  风险网络图谱子系统:构建网络图谱,通过某一节点爆发的风险,推断网络中的其他关联节点的风险变化情况。

  数据服务:以APP和WEB应用的方式提供数据分析结果或可视化图表。 咨询报告:针对某些事件,提供灾前风险指数指标计算,灾后损失分析报告,如给政府提供灾后重建指导意见、给企业提供投资建议等。

  风险管理培训:让相关业务人员能更好的理解风险管理的基础知识,提高“灾害—业务”风险应对的执行效率和可靠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