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盘州市人民政府

农业技术 2019-09-07 00:45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夜郎无闲草,黔地多宝药”,在贵州大山里,有数不尽的珍贵药材,千百年来,世代生活在这里的苗族一直发展着自己特有的苗药文化,有着“千年苗医, 万年苗药”之说。在盘州有一家名叫苗十三的企业,坚持以“助农增收、创企业发展”为经营理念,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贵州苗十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盘州市第一家卫生保健用品生产企业,也是集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和实体体验店等为一体的民营医药生物类企业,建成卫生保健用品车间2000平方米,生产设备23台,设置卫生保健用品散剂生产线和酒剂、膏剂生产线各一条。

  公司创始人郑修菊在回到家乡创办企业之前,就已经将名下苗药品牌推广到云南、江西等地,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已有很多省外合作代理商,甚至有许多企业想与她合作在省外建厂,但她还是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家乡,希望带动当地乡亲们一起发展。

  郑修菊说,我从贵州走到了云南,在云南铺垫了八年,通过这八年的时间也迎来了很多代理商,但是后来我们发现我们苗药在外省、全国各地是大家都很喜欢的,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在去年回到贵州、回到自己的家乡,从家乡开始做起,我认为我回到家乡我可以带动家乡很多父老乡亲。

  过去,郑修菊的产品都是通过省外厂家代加工的方式来生产,现在有了自己的厂,她找到了当地合作社购买中药材,自己加工生产销售产品。

  郑修菊说,我从云南回到老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跟我们当地的四家合作社合作,这四家合作社有一家是专给我们种油用牡丹,有一家专给我们种生姜,还有烤烟等,我们所有苗十三的这些配方都是来自于这四家合作社。

  丹霞镇沙地坡专业合作社与该公司进行合作,每年都稳定提供中药材。丹霞镇沙地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秀英告诉记者,从2018年至今跟贵州苗十三医药有限公司合作以来,合作社给公司送了大量的药材,从去年到现在,累计达350吨左右,收益在120万元左右。现在合作社与贵州苗十三医药有限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将为公司种植、采收更好更多的药材,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目前,苗十三医药公司已在全市发展中药材种植10000亩,年产中药材1000多吨,预计年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可带动1350多名农户增收致富。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箱: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地址:贵州省盘州市凤鸣北路1号党政大楼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