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信息化论文

农业技术 2019-09-07 01:41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摘要:为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农业信息化是必然的趋势。而农业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快慢以及建设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业信息化人才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目前,高职院校在农业信息化人才培养方面还存在着诸多问题,鉴于此,本文对高职院校农业信息……

  [摘要]农业信息化在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着巨大的推进作用。本文以百色市的芒果产业为例,分析了百色市芒果产业信息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农业;信息化;百色市;芒果产业 乡村振兴战略的深……

  摘要:由于长期二元化发展,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面临体制不健全、资源流失严重和劳动力大量转出等诸多问题,如何完善乡村治理,实现资源回流,吸引人才和劳动力回到农村,是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的必要保障。本文拟采用自组织理论和产业集群理论,以乡村……

  [摘要]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促进农业信息化发展,有利于传统农业转型发展,显著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于此,本文以县级城市农业信息化建设为研究对象,总结县域农业信息化建设现状,找出县级城市农……

  [摘要]农业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现代化发展的重点战略规划。本文分析农业信息化与农业电气化、农业信息数字化、农业智能化、农业自动化及农业现代化的关系,得出农业信息化是影响目前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因素,同时详细分析农业信息……

  通过构建农业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采用基于变异系数权重的综合指数法对我国农业信息化发展水平进行评估,结果显示:2010—2017年,我国农业信息化发展稳步提升,其中,农业信息化基础支撑发展速度最快,是农业信息化发展的主要推动因素;农业服务信……

  摘要:作为系统工程的农业信息化,包括农业基础设施信息化、生产经营信息化、市场流通信息化及农业科技网络化等,其中农业科技网络化,旨在通过农业信息网络实现共享农业科技资源、协作研发、扩散成果、创新管理的目的。从而以农业信息构建,推动农业科技的……

  【摘要】实现两稳两增两提、加速我国农业现代化的主要方式就是农业产业现代化,在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的过程中,需要专业技术过硬、管理能力过强、服务态度良好、营销手段新颖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当前的农村既是信息化的农村,也是市场化的农村,农村信息化……

  摘要: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农业发展的方向,而在现代化农业的发展中,信息化建设对农业的发展起着推动作用。由于多种原因的影响,当前农业现代化发展中信息化建设还存在多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解决好这些问题,有助于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标准。 关键词:现代……

  【摘要】随着农业的发展和变革,经过构建信息化系统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已经变成农业经济发展越来越关键的方向。中国在持续增强农产品竞争力,信息资源和专业技能变成了中国农业发展的主要原因。所以,农业信息化工作在加快中国农业经济增长时就一定要重视。 ……

  [摘要]在信息化和科技化时代,各种高新技术开始与我国的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不可否认,高新技术对提高我国的生产效率和生产水平、促进生产资源的优化配置具有重大意义,我国可以将以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各种高新技术与生产实践相联系,真正推动我国综合软实……

  【摘要】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意味着现在的数据处于膨胀期,信息化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对数据分析应用的效率,所以信息化成了改革需要注重的目标。在大数据信息时代,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与科技经济的提高呈正相关的趋势,并且越来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农业经……

  摘要:农业院校是农业新技术重要的探究与实践基地,农业院校图书馆在信息化服务方面对农村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阐述了农业信息化的内涵和特征,并分析总结了农业院校图书馆在农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可为农业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

  [摘要]农业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与国家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存在密切联系。在科技的支持下,农业机械化在多个地区得到推广,为农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基于此,本文在阐述农业机械信息化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分……

  【摘要】本文在分析物联网视域下辽宁省农业信息化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深入探析了物联网视域下辽宁省农业信息化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关键词】物联网视域;辽宁省;农业信息化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变革着现代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近些年来随着通信、计算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信息化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得到迅猛发展。江苏省徐州市高度重视农业信息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17年末,全市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有序推进,完成省定涉农行政村益农信息社建设覆盖率80%的任务。农业电子商……

  [摘要]农业的发展进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经济发展,目前信息化的农业发展方向和趋势愈加显著,各方面优势集中凸显,使得传统的农业发展看到了新的增长点和新方向。在当前农业发展过程中,以往很多劳作模式和管理方法已经无法适应现阶段市场经济和人民生活……

  [摘要]在信息化时代发展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的内涵主要包括了个人基本素质、职业价值属性及生产经营模式等等。随着农业信息化的持续发展,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培训也加强了重视性,不断丰富了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模……

  摘要:作为信息化的重要组成一部分,农业的信息化已经凸显出在世界各国农业生产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本文以沈阳市苏家屯区为例,通过调研分析出苏家屯区农业信息化建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加快苏家屯区农业信息化发展步伐。 关键词:农业信息化……

  摘要:信息时代的到来给我国农业信息化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虽然我国在农业信息化发展方面已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但在这一领域还存在着差距与不足。要加强对信息化技术的培养,加大引进农业信息化人才和大力普及农民信息化知识,促……

  摘要: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进步,我国的农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伴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智能传感器等先进科技的普遍应用,数据信息逐渐开始呈现爆发趋势,农业跨入大数据时代。但现实中面临诸多困难,克服诸多困难实现农业大数据的有效应用……

  [摘要]信息时代的到来给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机遇,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产业也必将走向信息化道路以适应社会发展的潮流。针新时期下的农业信息化存在的诸多问题加以分析,提出具体具体的应对策略,以加速信息化建设进程,并推动……

  摘要:伴随我国经济水平的显著提升,我国农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十九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我国农业,对农业信息化目标的实现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而伴随我国农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一系列问题和缺陷也逐步暴露,结合农业信息化发菜实践经验,针对目前发展遇到……

  摘要:农业信息服务是现代农业生产的重要环节,本文针对我国农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农业高等院校图书馆在农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必要和优势进行了分析,从而总结了农业高等院校参与农业信息化建设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农业高等院校;农业信息化;……

  摘要:近年来,对农业发展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并逐步实现农业信息化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农业在所有社会发展领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推动农业的快速发展对提高经济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应当加大建设信息化农业的力度。物联网技术是建设信息……

  [摘要]随着“互联网+”农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农业信息化成为农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对河南省农业信息化发展现状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参照国际和其他地区农业信息化水平评价指标,结合河南省农业信息化发展现状,构建河南省农业信息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

  摘要:新型职业农民是指以农业为职业,并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的现代农业从业者。信息化的发展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提供了更多的途径和手段。文章分析了在信息化的发展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弊端,针对一些问题积……

  摘要:黑龙江省农业信息化的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平台运行在政府支持下已经深入农村经济各个领域。但面临参与主体职责定位不明确、缺乏科学系统的发展模式、农业信息开发利用不充分和农业信息服务水平低等问题。黑龙江省农业信息化发展应向农村电子商务、各级……

  摘要:农业信息化是湖南省农业现代化的标志和关键,近年来,湖南省在农村信息建设化建设方面取得不少成绩,但也面临基础设施指数水平偏低、企业参与农业信息化建设积极性不高、农村信息服务企业资金短缺、农民信息化资金缺乏等诸多困境。因此,积极研究湖南……

  关键词:农业信息化;发展经验;软件;信息平台;升级途径 摘要:伴随物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农业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并促成了农业生产效率的高效提升,中国在发展农业信息化过程中,受制于农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尚不健全、农业精准化生产技术的应用水平不高、……

  [摘要]湖南省农业信息化建设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样存在较多问题。本文剖析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进一步探讨对策,试图优化省域农业发展速度,提升发展水平。 [关键词]农业信息化建设;特征;意义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业生产……

  摘要:随着农业科技的飞速发展,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技术支撑,其贯穿于农业生产的整个过程,包括农业种植、作物栽培、畜禽饲养、精准施肥、节水灌溉、病虫害预测等各个方面,甚至包括农民的网络远程教育。而新农村建设、农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摘要: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运用传感器和软件通过移动平台或者电脑平台对农业生产进行控制,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敦化市农业信息自2015年插上“智慧农业”的翅膀以来,先后建设了3个玉米物联网信息示范点及2个企业智慧农业采集点,并……

  [摘要]广西是农业大省,其农业发展具有独特属性。以广西为例研究其农业信息化建设现状及其发展特征。结果显示农业信息化取得显著进展,但仍存在农业信息服务对象不够成熟、农业信息利用挖掘不够深入、信息服务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因此,广西农业信息化应……

  摘要:农业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促进第一产业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剖析了山西省农业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山西省农业信息化建设、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进行了探讨,以期促进山西省农业现代化建设。 关键词:农业;信息化建设;山西……

  【摘要】农业在我国一直是占据基础性地位的产业,在信息化技术的影响下,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较高的成果,并且其已经成为了我国重要的战略指标。文章围绕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关系展开,分析农业信息化建设基本内容,并探索其优化措施,以……

  摘要: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如何加速我国农业经济的增长速度,进而有力推动国民经济的整体增长尤为关键,要想真正达成上述目标,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要充分发挥农业信息化的优势。基于这样的现实背景,以“农业信息化”为主要研究对象,在对……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建立现代农业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这是当前农业工作的切入点。在东部农业发达地区,信息化和产业已经初具规模,初步建立农业现代体系,促进农业经济的发展。当然,我国当前农业信息产业让存在不少问题和……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与科学技术水平的日益提升,我国农业的信息化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要看到,由于我国的农业信息化起步晚,发展时间短,而且依然存在着发展水平低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这也制约着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步伐。本文以……

  摘要:作为有效的农业支持政策,农业信息服务系统能够有效提升农民朋友驾驭市场的能力,并为其提供智力支持。但是,其中存在的问题如服务主体单一、服务水平低下、服务功能模糊等限制了其功能发挥。针对这些问题,将在明确体系建设的目标与原则的基础上,进……

  自2003年创办以来,目前已经拥有120余名老师,累计1.2万余篇原创文章,现已成为全国会员最多(86.1万名会员)、文章最多、口碑最好的公务员日常网站。更多...

  拥有六年成功运作经验,订阅价格是目前互联网上可以查询到的最公道的订阅价格,非最优惠订阅价格可以退出多收款项。签定正规商业合同!成功率目前高达90%,未成功全额退款。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