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韩城市设施农业服务中心召开蔬菜生产技术研讨

农业技术 2019-09-07 01:50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2日下午,韩城市设施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在龙润园区召开“日光温室茄子生产技术”研讨会。会议围绕日光温室茄子生产技术规程从茬口安排、品种选择、定植前准备、植株管理、肥水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探讨,重点结合我市生产实际,对规程进行了再修订。

  该中心副主任谢欣说“为给韩城市菜农呈献一套科学实用、操作性强、通俗易懂的蔬菜生产技术资料,今年以来,韩城市设施农业服务中心召开了系列蔬菜生产技术研讨会,力争为菜农提供精确的蔬菜种植技术,为菜农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龙润园区技术专家李文亮说:“蔬菜种植过程中肥料是关键,闷棚时要施用稻壳鸡粪,定植时施用微生物菌肥,定植后适时补充黄腐酸、大容量水溶肥、微生物菌肥,生产技术规程中已详细介绍了各个时期的肥水管理要点,合理施肥可大大提高产量。”

  据该中心主任樊二虎介绍,今年,已经从新型日光温室及塑料大棚的结构、常见蔬菜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设施蔬菜防灾减灾四个方面编写了20余篇关键性技术,这些技术资料对农民来说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樊二虎表示,下一步,要把这些实用技术送到每一户菜农的田间地头,促进韩城农业标准化生产,让技术成为韩城市广大设施农业种植户种好菜、快致富的好帮手。

  会后,全体同志来到温室辣椒示范棚,学习辣椒定植技术。只见大棚内干部职工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家轻轻地从育苗穴盘取出种苗,右手持小土铲挖定植穴,左手将菜苗扶正放入穴中,覆土浇定植水,一套完整流畅的动作在技术专家指导下完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