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生产区域化

农业技术 2019-09-07 01:51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农业生产区域化是各个地区利用本地优势,专门从事某种或某几种农产品的生产,形成商品农产品的集中产区。它体现农业生产在地域上的分工,是农业专业化的重要形式。农业生产区域化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1) 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农业生产的对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不同的农业生物要求不同的自然环境条件。各地的自然环境条件相差悬殊,因而会形成不同的生产区域;(2) 受社会生产力水平和社会经济条件的制约。在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时期,社会生产力水平低,农业生产不能形成明显的地域分工。

  在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商品经济发达的条件下,农业生产的区域分工也日益发达。实现农业生产区域化要搞好农业生产布局工作和农业区划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