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信息化技术助力河南优质林果生产

农业技术 2019-09-07 01:58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在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的支持下,河南省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在河南省罗山县召开农业信息化关键技术在当地优质林果上的应用效果观摩会。

  据悉,该农业信息化技术涵盖了环境监测、远程视频监控、水肥一体化、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等方面。其中,农业物联网可对作物生长期的主要环境指标进行动态跟踪和数据回传,获取精准的作物生长环境信息。农田气象站可以帮助种植户远程监测作物信息,实现作物的科学诊断和科学种植。水肥一体化系统能帮助种植户在作物种植过程中,实现节水灌溉、按需供肥,达到科学管理的目的,同时节约浇水施肥环节的大量人工成本,真正做到节本增效。农产品溯源系统通过采集农产品的品种、管理、收获等各方面的信息,形成完整的生产电子档案,从而实现“从农场到餐桌”源头信息的追溯和质量控制。

  河南省农科院农信所李国强博士介绍说,在该技术的支持下,罗山的林果生产科学管理水平和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劳动成本明显降低,每亩节约人工成本达到3000~4000元。(宇天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