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农业技术 2019-09-09 00:26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应该看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绿色发展是推动农业全面升级的重要方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快速发展,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但也要看到,在取得巨大成就同时,农业自身发展越来越受到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约束,这就要求我们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尽快从主要追求产量和依赖资源消耗的粗放发展,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注重提高竞争力、注重农业科技创新、注重可持续的集约发展上来。

  绿色发展是促进农村全面进步的必要手段。目前,我国农村环境污染形势不容乐观,生产过程中的秸秆焚烧、化肥农药使用超标、畜禽粪便处理不达标、农村小企业废气废水不达标排放等,都对农村的生态环境产生了不良影响,已经到了必须重视和抓紧治理的时候。对此,必须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在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和修护乡村生态、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等方面下足功夫。

  绿色发展是实现农民全面发展的现实途径。农业农村的发展问题,归根结底是农民的发展问题,乡村振兴的主体是农民。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农民的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保护意识得到加强、绿色生产技能不断提高、绿色生活习惯逐渐养成,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亦能切实提升。

  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各地应结合实际情况,遵循农业生态系统整体性、生物多样性规律,明确目标,做好空气污染治理、农业节水、耕地土壤保护、增加绿化等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专项规划;出台针对农业绿色发展的信贷、投资、税收减免等环境经济政策,通过政策体系优化,不断进行制度创新,为绿色发展提供动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农村有机废弃物发展沼气、改善垃圾污水收集处理和防洪排涝设施;做好质量安全监管和环保奖惩机制建设,构建从投入到种养、运储、加工等全环节农产品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完善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奖励机制,提升乡村建设的绿色化水平。

  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一方面,采用各种形式,宣传环境保护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强化农民绿色发展意识,提升农民绿色发展技能,激发农民绿色农业生产积极性;另一方面,要积极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支持其引进绿色发展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进行绿色技术改造升级,做深做实绿色示范工程项目,发挥其在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发挥好科技的支撑作用。加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环保技术的研发与实施,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畜禽粪便及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技术、废弃地膜及餐厨垃圾等农业农村废物循环低碳技术的研发与使用;不断开发“互联网+绿色农业”技术,全面推进互联网技术与绿色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创新的深度融合;继续加强高校、科研机构与绿色农业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加速绿色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多层次农村科技工作人员队伍,广泛开展低碳循环等绿色农业生产经营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绿色技术技能。

  发挥好金融的保障作用。通过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完善绿色金融供给体系,以市场化方式为乡村绿色发展提供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通过激励机制引导银行创新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为农业绿色技术研发应用和农村生态保护与治理等项目提供信贷支持;适时推出乡村绿色发展专项债券,引导社会资金定向支持乡村绿色建设项目;继续支持设立各类绿色发展基金,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社会资本联合设立区域性绿色发展基金,发掘具有商业价值潜力的乡村绿色项目,为乡村绿色发展提供动力。

  当前,香港极端势力的行为早已越过底线,不仅严重挑衅“一国”底线,也会进一步撕裂香港社会,伤害大陆与香港之间的感情,给香港法治带来巨大危害。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贡献给世界的“大国智慧”“大国方案”,更需要“大国话语”来为其保驾护航。必须进一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外话语体系的构建与译介传播。

  全党必须高度重视这些来自国内外、党内外的重大风险,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继续磨砺初心,切实提高进行伟大斗争的能力和本领。

  中国革命精神是我们的一个精神源头。如果没有源头,也就没有后来的水流。同时,还必须认识到,加强中国革命精神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当代价值。

  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影响,民间投资活动还较为谨慎,存在较大释放空间,这就需要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激活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民间投资的关联效应和乘数效应,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一篇篇文章在系统数据库中汇聚起来,一位位专家不断“通关”,成为积极公正的评判者。提升网络理论表达活跃度,激活网上舆论引导正能量,iWaes的初衷,随之逐渐实现。

  2019年上半年刚刚收官,中国经济交出的成绩单备受关注。尽管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中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的基本面,呈现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大趋势。

  网络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一方面,长臂管辖本身就是一个混合的法律概念,在当前语境下又进一步衍生到政治行为领域,更加掺杂不纯。另一方面,长臂管辖是在全球化时代应运而生,其出现是针对其中的治理赤字有的放矢。

  表面看来,美国传媒推动民主自由,但事实上,美国传媒并未超越政治而存在,而是以一种“去政治”的表象, 对内维系权力精英统治下的个人主义民主,对外协助军事-商业复合体实施霸权能力。

  《反海外腐败法》本是美国单方面的国际反腐行动,但鉴于美国在世界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其影响逐渐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全球反腐实现了从无到有,并逐渐演变成一个全球腐败治理机制。

  历经70年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努力,现在我们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这一伟大跃迁的基础是中国的经济发展。

  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今天,推动文明交往互鉴走向深入,必将使亚洲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必将使人类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缤纷绚丽。

  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应尽量推动“一带一路”回归经济外交的本质;应通过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式,突出和彰显“一带一路”的经济合作倡议属性。

  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各参与方共同努力,齐心做大世界经济的大蛋糕,从而使得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国家和人民从中受益。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正是在中国网信事业建设实践中不断完善并最终形成,它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经验总结,体现着党和国家对信息化时代特征的探索以及对中国国情的深刻认知。

  民众预期既不能过多超出社会实现能力,也不能低于现实境遇状况。只有让预期保持在一个张弛有度的合理区间,才能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从早期的局域网发展到5G时代物联网,革命性的技术为世界带来了过去难以想象的便利和快捷,成为推动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不可或缺的“福器”。

  全面树立跨界理念,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跨区域治理新格局,构筑跨界融合共享的大都市圈,是实现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金钥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