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城事 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昨日开幕

农业技术 2019-09-09 00:40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7日,以“有机农业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正式开幕。

  本届论坛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主办,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支持,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灵丘县御射台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灵丘县梨园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灵丘县人民政府、灵丘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坚持为产业服务的宗旨,围绕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有机农业集群产业、有机农业产业开发区、功能性有机农业和有机社区规划设计等主题展开讨论。“首届有机社区·民宿论坛”和“首届有机农业·有机产品展览”两项活动与论坛同时举办,50多位民宿设计建设专家参加论坛,60家企业参加展览。

  作为论坛迄今最重要的成果,灵丘生物产业园由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重庆国金建设集团建设,上海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用成果转化基金与上海嘉仕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成投资联合体做股权投资。

  绿色发展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大同市坚持把绿色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以有机农业引领农业的持续发展,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加快推动农业标准化、集群化和品牌化的建设。

  2013年以来,灵丘县立足自然生态资源优势,把发展有机农业作为经济转型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以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试点,启动了有机农业园区建设,通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工商资本进入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径。

  据了解,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从2014年到2018年已经连续举办5届,5年来逐步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有机农业实践者的关注和认可,在业界产生了一定影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