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闻信息

农业技术 2019-09-09 00:43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日,我院农信所与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共建智慧农业联合实验室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孙坦所长带领中国农科院信息所科技处、农业信息技术事业部、物联网研究室、智能农业研究室、物业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张铁龙院长到会指导。农信所班子成员及现代农业技术研究团队及相关信息农业研究领域科研及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农信所在大河试验站设置的蔬菜、大田作物节水技术,减灾技术,环境控制技术与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实验研究和平台建设情况,范凤翠副所长汇报了农信所在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思路、进展和设想。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刘升平、柴秀娟、张建华、孔繁清等专家介绍了在物联网技术、智慧农业领域的研究进展,双方就作物生长模拟研究、智能感知与表观识别、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结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共建智慧农业研究联合实验室的思路、内容和框架进行深入探讨。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孙坦所长对共建联合实验室的方向及研究内容提出设想,农信所李英杰所长就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双方商定制定和细化共建联合实验室方案,尽快启动联合研究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