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生物质能的又一利好消息增值税享受即征即退1

农业技术 2019-09-09 00:48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物质能的又一利好消息,增值税享受即征即退100%,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优惠政策,以部分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生产的生物质颗粒燃料或者生物质压块燃料,用于电力热力生产的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100%的优惠政策。

  税收政策名称:以部分农林剩余物为原料生产的生物质颗粒燃料或者生物质压块燃料,用于电力热力生产的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100%

  优惠政策享受主体:以部分农林业剩余物等为原料,生产的生物质压块、生物质颗粒、沼气等燃料,并以此燃料生产电力、热力的纳税人

  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对销售自产的以餐厨垃圾、畜禽粪便、稻壳、花生壳、玉米芯、油茶壳、棉籽壳、三剩物、次小薪材,农作物秸秆、蔗渣,以及利用上述资源发酵产生的沼气为原料,生产的生物质压块、生物质颗粒、沼气等燃料,电力、热力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100%的政策。

  2、销售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不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的禁止类、限制类项目。

  3、销售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不属于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综合名录》中的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或者重污染工艺。

  4、综合利用的资源,属于环境保护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列明的危险废物的,应当取得省级及以上环境保护部门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且许可经营范围包括该危险废物的利用。

  7、纳税人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或《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01)规定的技术要求。

  通过以上几个要求可以看出,对于国家禁止的产业,高污染的工艺及企业、以及纳税等级低的企业都不可以享受该优惠政策。对于生产生物质压块和生物质颗粒燃料的企业,其原料必须80%以上属于农林业剩余物。利用生物质压块和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电力、热力的企业则必须符合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

  政策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优惠目录的通知》(财税〔2015〕78号)

  对于这项优惠政策大部分生物质颗粒和生物质压块燃料企业,采用生物质燃料供热的合同能源管理企业都可以享受,如果你还没有享受这项优惠可以积极申请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