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微视频丨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汉字文化节

农业技术 2019-09-09 00:49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农实小深刻认识到汉字的重要意义,在校园内举办了汉字文化节活动。瞧!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围绕汉字举行了汉字游园会。5个班各准备一个与汉字有关的挑战项目。学生可以随机选班挑战。挑战成功一个项目就可获得一张笑脸,获得3个笑脸的小朋友,可以去班主任处兑换一张一分悦心卷。

  除了跳格子,汉字游园会还有“汉字拼拼”、“汉字变变变”、“汉字故事秀”、“汉字接龙”。你看,年级的故事大王们上场了!同学们在一个又一个的小游戏当中,不仅感受到了汉字的精美,还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田里生根、发芽!

  逛完了汉字游园会,我们再去看看二年级的“象形字猜猜猜”!象形文字,是人类祖先通过描募实物形状而发明的古文字,它不但有固定的读法,而且是一幅幅有趣的图画。体验汉字之美,光看还不够,二年级的小朋友还用自己的小手绘画汉字。一个字就是一幅画,孩子们画得多认真啊!

  认识了象形字,让我们来考考大家吧!谁猜得多,拿得多,为活动的“活跃者”。

  本次的“象形文字猜猜猜”活动,让二年级孩子们在精彩的活动中,了解一些有趣的象形文字的同时,也体会了汉字丰富的形象内涵,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对传统文化产生一定的兴趣,感受到汉字独特的魅力!

  其他年级的同学们,有的正在开展“汉字听写大赛”。书洋洋洒洒的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南农实小五年级全体学生都为了取得胜利而认真书写,学生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也加强了对汉字的感情,认识到规范书写的重要性。

  汉字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瑰宝,也是我们终生的良师益友,每个人的精神家园。带着这样的喜爱,南农实小的同学们开展了“阅读节”活动,学校向孩子们推荐了一千多本好书。通过“导读课、朗读者、观影、演讲、读后感交流”等活动,孩子们不知疲倦地徜徉在文字的海洋中,让心在一次次阅读中得到满足。汉字无处不在,它往往可以引起我们美妙而大胆的联想,给人以美的享受。

  汉字的魅力,不仅仅在于读、说、认,还可以有很多展现的方式。这不,同学们脑洞大开,用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汉字的热爱。或书,或画,或手工艺品。我们的老师们也和同学们一起书写着心中最美的汉字。

  我们在汉字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坚信它是最美的文字!南农大实小首届汉字文化节虽已落幕,但南农大实小所有的语文人将会继续带领全体学生继续聆听汉字的声音,体验汉字的魅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