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农资讯 · 农机百科】大棚种植食用菌需要哪

农业技术 2019-09-09 01:09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棚种植食用菌成为越来越多农民增收致富的手段,大棚种植食用菌需要有制冷、加热、加湿、光照设备。

  1.制冷设备:制冷设备是用来降低培养室或者出菇房温度,以达到为食用菌生长提供最合适温度的目的,特别是一些低温出菇的食用菌品种,如金针菇、杏鲍菇等对制冷设备的要求就更高,制冷设备分为单机组和中央空调。

  2.加热设备: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加热方式有很多种:空调加热、暖气片、地热、电加热等,这几种加热的方式各有优缺点,暖气片和地热比较节能,但是没有空调和电加热容易控制温度。

  3.加湿设备:培养室和出菇房都需要加湿器,目的是增加出菇房的空气相对湿度,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常用的是超声波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效率高、雾化效果好,但对水质有很高的要求。

  4.光照设备:一般只有出菇房需要安装光照设备,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光照设备不是指普通的车间照明,而是指在出菇期间为了满足食用菌对光照的需求增加的光照,一般采用冷光光源,如金针菇和杏鲍菇广泛使用的LED光带。(记者整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