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清泉湾董事长万熙卿:践行福利养殖 推动绿

农业技术 2019-09-10 01:56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讯 (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陈慧) 2019年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青岛举行,本次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CAPIAC)联合主办,主题是“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社会各界对本次大会充满期待,北京清泉湾养猪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万熙卿表示,希望大会能够促进中国农场动物福利事业发展,让农场动物更健康并可持续生产,从而造福于社会与生态环境,造福于养殖者和消费者。

  作为福利养殖的践行者,万熙卿特别希望在大会上能够听到政府官员、国内外专家和同行们带来关于动物福利的最新动态与进展的讯息,从而指导实践。他说,“希望第三届世界动物农场福利大会能够架起了国际组组织、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和养殖者之间有效沟通交流的桥梁,有更多的人了解并认同动物福利的基本理念,逐步形成更广泛的共识。”

  清泉湾位于北京市延庆区东部山区,从2008年建立起一直坚持福利养殖。万熙卿说,“就养殖层面而言,动物福利是要求养殖者关注并尊重农场动物的天然习性,创造一切可能的居养环境和条件,善待动物,使之尽可能满足其生理和心理上的基本需求,进而让动物更舒适、更快乐、更健康。”他认为二十多年前一般养猪场对妊娠母猪采取的“限位栏”饲养方式严重影响母猪的健康。他说,“将平均250公斤的母猪限定在1.5平方米的狭小空间中,母猪的生存环境艰难可想而知,这样的饲养方式还会影响幼猪健康和猪肉质量。”

  因此,清泉湾当时将妊娠母猪栏设计成小群饲养的宽松自由型,采食时互不干扰,增大母猪的生活和活动空间。在运输方面,公司注重最大限度地减少猪的应激反应和恐惧。如今,万熙卿的福利养猪模式已经践行11年了,清泉湾先后获得了“全国生猪标准化示范场”、“福利养猪金猪奖”“中国美丽猪场”等称号。

  万熙卿表示,“未来清泉湾将通过多媒介推广和养殖场实践示范等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动物福利的本质含义,即让动物更健康,动物产品更安全可口;让消费者参与其中,提高动物福利产品的消费需求,来推动养殖者更加重视动物福利并付诸行动;同时促进第三方专门机构开展动物福利产品的认证工作,进而逐步提升绿色消费升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