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镇平县莲藕种植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

农业技术 2019-09-10 01:58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徐明飞 孟祥峰) 8月28日至8月2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考核组一行到镇平县,对国家莲藕种植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进行考核验收,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莉参加。

  考核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采取了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审查资料、实地考察、现场检查等形式,对示范项目进行了全面考评。

  考核组对镇平县国家莲藕种植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镇平县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专业化服务组织的作用,加强农业标准化的推广和实施,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建设。

  考核组一致认为,镇平县自2017年创建国家莲藕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以来,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示范效应突出;在组织保障机制、宣传培训、标准综合体建设、检验检测和认证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等方面特点明显,为莲藕种植实现优质、高产、安全目标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该项目最终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组考核验收。

  据悉,镇平县莲藕种植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采取“龙头公司+标准+农户”“合作社+标准+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运行,制定了《浅水莲藕生产技术规程》河南省地方标准,进一步提升了莲藕种植的品质和规模,推进了镇平县农业标准化工作。通过莲鱼混养、荷叶茶、莲籽加工,打造中原荷花博览园旅游基地,形成了莲藕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发展产业,彰显了镇平生态农业特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