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玉屏:农业机械助力水稻收割

农业技术 2019-09-10 02:04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段时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的水稻陆续进入收获期,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时间抢收稻谷,节本增效的机械化收割成为田间闪耀的主角。

  9月8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玉露村,农技人员正在驾驶水稻收割机抢收水稻。

  家住玉露村椿木湾组的胡积城老人今年79岁,今年种了一亩左右的水稻,由于年老体弱,子女在外务工,听说村里来了一台水稻收割机,于是老人就花钱请水稻收割机把自己种的水稻收割了。“这个机器很快,以前我自己打这一亩田要两三天,现在一个半小时就打完了,速度又快,人也没有以前那么辛苦了,非常方便。”胡积城笑着说。

  “水稻收割,我们收取的费用是每亩120元至140元不等,主要是看地块的情况定价,如果是驾驶机器收割难度高,我们就收高点!”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林说。

  据悉,玉屏供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收割机、犁田机、旋耕机、起垄机等设备,基本可以实现农业的耕地、种植、灌溉、收割等全生产流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