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设施农业:政策扶持须主动

农业技术 2019-09-10 02:17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安网讯: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是阎良区特色农业的重要标签,这些驰名商标是阎良区金牌产品,是科研等多领域支撑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结果。农机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支持的内容,强化合作社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完善合作社服务功能,壮大合作社经济实力,然而,在阎良实地走访过程中,他们虽然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但也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困扰,润泽农机合作社难批复问题,很大程度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来到农林局后工作人员立刻提起了其他部门。记者来到自然资源规划局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对于在农林局是否备案成为了关键。同时记者在走访中,他们并不知道程序手续。

  农业设施用地能不能定性,已经成了农机合作社的一块儿“心病”。究竟谁来给合作社办这件事,在短片里农林部门和国土部门没有说透彻,首先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阎良分局的毕文军局长,给农机合作社的设施用地定性,依法依规应该怎么做,谁来做?

  毕文军说,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行备案,主要是针对合作社使用土地是否符合政策,使用规模是否符合政策两个方面进行核准。短片看到的三个合作社,在规模方面都超标。针对这三个合作社的整改意见已经很明确。

  农机合作社的设施用地需要双备案,程序是先在农林部门备案,然后在国土部门备案,是不是这样?

  阎良农业农村局杨晓飞局长说,主要是对农用用途进行认定、备案,片中工作人员不备案的回答是错误的,是要进行备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