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代农业展上的“最强大脑”

农业技术 2019-09-10 02:27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链、农村水利基础设施信息化管理系统……在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主场馆银川国际会展中心A馆,多家区内外

  在农业新技术新业态展区,北京慧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李磊向客户介绍他们新研发的滴灌设备。“从水源取水,通过自吸泵把水吸到过滤泵中进行过滤,达到灌溉用水标准后,流入蓄水池中,注入一定的肥料,吸肥泵把液态肥吸入主管道里,经过计量装置,计算累计流量、瞬时流量,上传数据,水肥最后经过电磁阀,云端控制系统通过之前上传的数据分析出用量是否适度,即可达到控水、控阀、控泵的目的。”这种滴灌模式比传统灌溉模式节水20%-30%,液体肥让作物更好吸收,可防止土壤盐碱化。

  李磊说,他们公司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已在吴忠市金积镇开始试点,今年将大力推广,通过中阿博览会的平台,希望让国内外更多企业认识和了解新技术,推动现代农业高效优质发展。

  物联网+农业为乡村振兴装上了“最强大脑”。在北京农信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展位,记者看到一个温室大棚模型里安装了多个感应设备,温度、湿度、土壤微量元素等20多个参数实时上传云端,经过大数据运算,对不同作物采取相应措施。公司技术员翟永恒告诉记者,如果温度过高,设备就会自动启动降温;湿度不够,就自动加湿,光照不足,及时补光。物联网大数据的运用,将使这栋棚节约人力成本50%,水肥量减少40%左右。

  该公司带来的互联网+乡村振兴的整体解决方案,立足大数据,将着力通过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据化、服务便捷化,调优农业产品结构,调绿农业生产方式,调新农村产业结构。在展区大屏幕记者看到,通过该平台入库的各地农产品实时成交情况,大数据分析出了销量前五名的产品。据此不仅能调整库存,还能了解消费者偏好,让市场说话。同时,云计算数据中心还能指导农民生产,提供便民服务,监测各类数据。

  近年来,借助“智慧宁夏”建设,全区农业加快融合发展,实现了产业升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我区支持引导了100多个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在设施农业、畜禽养殖、水产养殖领域开展物联网技术示范应用,形成一批“节水、节肥、节药、节劳力”的农业物联网应用模式,提升了农业种植养殖自动化和精准化水平,逐步实现了传统农业产业在线改造。

  据了解,借着中阿博览会的东风,我区大力推进营销网络化,携手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培育宁夏核心电商。在银川建立“宁夏特色农产品”线下体验店,实现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相结合,提升全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全区14个县区入选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8年全区农村地区实现网络零售额73.01亿元,占全区网络零售额的49%。

  实施“互联网+管理”,实现农资生产、销售信息化管理,在1351个菜篮子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产地追溯系统,利用二维码实现农产品生产、质量、流通全程信息化管理,全区村级信息服务站建设覆盖率达50%。

  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个平台,与源源不断的新技术、新模式进行交流碰撞,宁夏的现代农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职业操盘手市场运作模式曝光:“坑杀”尾盘买入投资者 操纵6只个股无一失手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收复3000点 深成指站上万点大关 创业板指涨逾2%

  超配!目标价32元!外资大行和国内机构推荐 这只“失蹄”白马股再获重视

  职业操盘手市场运作模式曝光:“坑杀”尾盘买入投资者 操纵6只个股无一失手

  龙头股斩获41个涨停 6公司被逾百家机构踏破门槛 5G概念还能火多久?

  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沪指收复3000点 深成指站上万点大关 创业板指涨逾2%

  超配!目标价32元!外资大行和国内机构推荐 这只“失蹄”白马股再获重视

  今天盯了一天~七一二的盘面,在下午盘口出现资金千手对抗现象,大资金已经有所动作!

  9月9日板块复盘: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 机构中长期看好四大高景气板块(附图表)

  中兴通讯:5G基站年底将交货超10万个终端供不应求证券时报网29月9日,证券时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