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香瓜种植技术讲解带你了解香瓜的生长过程!

农业技术 2019-09-10 22:3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香瓜,又叫甜瓜,属于葫芦科攀援或匍匐草本植物,是世界十大水果之一。香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苹果酸,维生素等,我国的香瓜种类丰富,栽培的历史悠久,我国的西北是甜瓜植物的次生起源地之一。那么如何种植香瓜,需要注意什么??

  香瓜的生长习性。香瓜是喜光水果,要求日照强烈而充足,每天光照时间长的地区,有利于瓜果生长加快,促进早熟。香瓜最适宜生长温度是二十五到三十摄氏度,在高温条件下,香瓜的光合效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叶片光合作用的产物比西瓜还多三倍。种子选择和处理。香瓜需要选择抗病能力强,商品性好,耐运输的高产品种。播种前,先晒种子一两天,在十二到十五度的水中浸泡一个小时,然后用多菌灵浸种,温度保持在二十到二十五度,将浸好药液的种子用水清洗,用湿布包好,一般在高温条件下十八小时可以出芽。?

  适时播种和苗期管理。温室中播种时间在一月份,大棚在三月份,播种时每穴一粒,芽朝下,覆盖一厘米厚的潮湿土壤,播完后再覆盖一层地膜来保温,保湿。一般三到四天可以出苗,当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幼苗出土后,应该及时揭去地膜,防治幼苗被烧伤。?

  管理和采收。定植好的幼苗,为了方便浇水,栽瓜的垄不要太高,一般十到十五厘米最合适。及时采取降温措施,可以多通风换气,也可以通过浇水来降温,但是要控制浇水量。三月份种植的香瓜,采收期在五月下旬,如果保温效果好,可以把采收期适当延长。

  ?香瓜是喜肥作物,种植时需要施足底肥,一般用腐熟的有机肥,追肥时用高钾复合肥,可以明显提高香瓜的品质和产量。瓜果膨大期浇水两到三次,第一次坐瓜后追肥一次,根据土壤肥力和生长情况合理安排浇水和施肥。如果想了解更多的农业信息,欢迎大家关注我,我是小李,关注农业,支持农村,爱护农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