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到全州县调研稻

农业技术 2019-09-10 22:33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5日,种植业管理处覃军福副处长来到全州县龙水镇万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养殖、旅游、商贸等为一体的个体独资民营企业。自进驻当地以来,公司创造了上百个工作岗位,为36家贫困农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2018年度帮助全州县龙水镇辛田村委实现脱贫。核心示范区现已流转整合农田2043亩,辐射区覆盖龙水镇辛田、光田两个村委5000余亩农田,新建80亩稻渔综合种养点一个,新建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一个,面积共215亩,新建机耕路1000余米,硬化田埂一万六千余米,新建田间鱼坑121个(田亩总面积10%以内),新建灌溉排洪沟三条共一千余米。采取现代农业“优质稻+再生稻+禾花鱼”模式。根据本地的土壤、水源、水质、气候、气温的先天性因素,打破一年两季的传统生产模式,选择适宜本基地的优质稻品种,做到“一季双收,双季放养禾花鱼”的生产模式。达到高产、高优、低成本。错开传统模式农忙季节,从而进一步减轻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也可以更加充分合理利用有效光源,达到土地效益最大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中,覃军福副处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抓好稻米种植基地良种更新改造工作,推广种植本公司选育出的优良品种,扩大再生稻种植,充实市场需要。二是建设改进与基地配套的禾花鱼育苗场地,改进育苗技术,争取养殖因地制宜,实现多元化,打造全州正宗禾花鱼品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