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赛罕区农业科学技术成果交流大会暨优质农业科

农业技术 2019-09-10 22:38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威南瓜”、“河南村大蒜”、“红吉讨号马铃薯”……今天,这些“名片”响当当的赛罕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带着露水和阳光的味道“手牵手”集体亮相啦!9月8日,赛罕区农业科学技术成果交流大会暨优质农业科技产品展销会在赛罕区金地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驻足品尝与购买。

  本届交流大会以“加快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共享丰收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集中展示赛罕区农业科技发展成果、推介优质农产品品牌、探索农业发展路径、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加快农商产业融合发展。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区22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生产基地等经营主体参展,10大类、30多个品种的果蔬、粮油、禽蛋、茶叶、花卉、优质育苗、有机肥料等优质农业科技产品琳琅满目、“争奇斗艳”,这些产品不但地方特色突出,而且绿色安全、货真价实。

  从田间地头直供百姓餐桌,在中秋佳节到来前,最新鲜的“赛罕味道”让活动现场的群众不仅“大饱眼福”,也“大饱口福”!市民吕继荣开心地对记者说:“通过朋友了解到今天这里有展销会,专程赶过来后参观试吃了很多产品。产品真的很棒!瓜很香,葡萄特别甜。听说这都是赛罕区农户种植的绿色无污染产品,口感好,品质好、价格实惠,很值得大家购买。”

  科技创新促发展,累累硕果缀枝芽。近年来,赛罕区不断推动科技创新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形成了一大批专业水平高、经济效益好、社会影响大的创新型农业科技企业。“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想要向全社会传递重农崇农、科技兴农的价值取向,集中展示我区农业科技发展进步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区科技创新服务于地区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这次我们共将举办三项系列活动,一是优质农业科技产品展销会,二是机农业发展研讨活动,三是优质农业科技项目路演推介活动。”赛罕区科技局副局长柴昕向记者介绍到。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张志宽,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瑞利,呼市科技局局长张振民,赛罕区委书记云忠厚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下一篇: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报道组赴赛罕区开展“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基层调研采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