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智慧农业高峰论坛举行 用信息化引擎驱动乡村振

农业技术 2019-09-10 22:58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智慧农业,乡村振兴,均离不开农业机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认为,我们国家必须大力发展农业机器人,重点研发信息监测类机器人、人机共融的农业机器人系统以及顶级的无人监管式农业机器人系统。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从技术角度解剖智慧农业,分析了大数据引领驱动乡村振兴的关系。他认为,乡村振兴就是要打造数字农产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运用导向,要把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深度融合。

  在智慧农业市场化的进程中,如何激发前沿技术落地乡村,去解决农业信息化的痛点?

  “我们应该利用数字科技,助力智能农牧新生态。”京东集团副总裁曹鹏介绍,近两年,在智慧农业应用方面,京东农牧打造了以AI为核心驱动的“神农大脑”,并成功应用于生猪养殖等领域。

  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郑斌认为,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通过数字化引擎驱动产业发展,必须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而这些前沿技术要落地农村,必须围绕推动数字化生产、物流、金融、营销全链条,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数字引擎,构筑县域产业大数据生态网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